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4月16日,“纪念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纪念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牺牲92周年——“赵世炎漫画专栏”在浙江北路展开,以长城为宣传载体,以可读的红色短连环漫画为内容,让每一个路人走一条路,读一个故事,带走一段记忆。

《赵世炎》百米连环画专栏展静安开幕

赵世炎,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1920年赴法国工作学习。1927年3月21日,为了配合北伐战争,上海工人在陈独秀、周恩来、罗亦农和赵世炎的领导下举行了总罢工,随后上海工人转入第三次武装起义。经过30多个小时的激烈战斗,我们终于赢了。不幸的是,他在1927年被捕并牺牲了。

《赵世炎》百米连环画专栏展静安开幕

为了纪念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静安区北站街区文物博物馆策划并举办了“纪念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牺牲92周年纪念活动——“赵世炎漫画专栏”。

北站地区曾经是上海连环漫画产业的重要城镇。作为一种传承与融合,“赵世炎连环漫画专栏”的引入在上海实属罕见。

《赵世炎漫画专栏》由19个展板和31个连环画组成,主要讲述和描绘了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期间,赵世炎亲自指挥工人纠察队在前线攻打北站的故事。漫画《赵世炎》是由上海著名漫画家和于创作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赵世炎》百米连环画专栏展静安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