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6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岱山县的蔬菜(张伟摄)

行驶了3000公里后,4月25日上午,来自云南省盐山县的20多种时令蔬菜,如日本甘蓝、广东甘蓝、樱桃萝卜、菠菜、牛奶白菜和芫荽等,出现在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c151摊位,为生长在高原上、用山泉水浇灌的上海市民带来了绿色蔬菜。作为上海与云南扶贫合作的新进展,预计每年将有1000吨绿色蔬菜进入上海市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表示,2019年上海将在100个标准化蔬菜市场设立100个精准扶贫专柜,第一个专柜将很快在静安区大沽路蔬菜市场开业。

扶贫协作新进展 静安大沽路菜场将设首个专柜


描述:中康公司上海销售点揭牌。(记者张伟摄)

4月25日上午,云南中康上海销售点登陆西郊国际。这个扶贫专用摊位是免费出租的。它的开业意味着“燕山菜”将畅通无阻地进入上海市场。记者了解到,延山县是上海市静安区的对口扶贫单位,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延山县扶持的优质蔬菜种植企业。近年来,依靠现代农业科技和云南高原独特的地理条件,当地政府发展了高附加值的蔬菜种植业务,生产出高品质的蔬菜。

扶贫协作新进展 静安大沽路菜场将设首个专柜



描述:中康公司在云南省燕山县的基地(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们有超过5000英亩的各种种植和养殖基地,位于海拔1400到1500米的高原上。昼夜温差大,用龙潭山泉浇灌,为生产优质蔬菜打下良好基础。”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江告诉记者,该基地通过转让土地和输出劳动力获得地租和劳动报酬,带动了当地2453户贫困家庭脱贫。现在这些贫困家庭的年收入已经超过3万元,是过去的10倍。

扶贫协作新进展 静安大沽路菜场将设首个专柜

日本羽衣甘蓝,广东菜,樱桃萝卜,菠菜,牛奶白菜,芫荽...此次上海市场推出的20多种时令蔬菜注重高品质、高价格,为上海市民提供绿色、优质的产品。“我们不对抗除草剂和生长调节剂,使用有机肥作为基肥,把云南高原上的绿色蔬菜送到上海市民的餐桌上。”

扶贫协作新进展 静安大沽路菜场将设首个专柜

事实上,云南燕山与上海蔬菜集团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对接。2017年,上海蔬菜集团率先与中康公司签署了蔬菜生产基地扩建(扶贫)合作协议。同年10月下旬,中康公司在云南省盐山县扶贫基地的第一批销售团队落户西郊国际和江桥市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在上海蔬菜集团的帮助下,中康公司组织了20多个品种(白菜、西红柿、葱等)。)来上海试销,抽取100元,自2018年1月起,已正式分批进入江桥市场和西郊国际销售,销量成倍增长。

扶贫协作新进展 静安大沽路菜场将设首个专柜

记者从上海蔬菜集团了解到,2019年第一季度,西郊国际和江桥市场也扩大了与云南省德宏州的农产品对接区域和类别。现在,德宏州盈江县的土豆、西红柿、玉米、茄子、青豆等主要品种每三天就有一辆卡车运送25吨当地农产品,不仅免除了所有的报名费,还安排了专职销售人员互相帮助。作为当地著名的优秀产品孵化器,“云品中心”今年也在继续扩大品种。当地种植的夏威夷水果首次进入“爱心礼包”,并将通过社区进入上海更多家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扶贫协作新进展 静安大沽路菜场将设首个专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