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06字,读完约7分钟

展览“新时代的第一声音”开幕式成功举行

5月4日,“青年心向党,建设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静安青年专题组日暨“新时代第一声音”展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纪念馆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静安区委副书记黄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出席活动。近百名来自静安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和团干部参加了活动。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通过五四火,举起青年的旗帜."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由六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团员和党员代表担任旗手,与国旗班的士兵一起升旗。2017年,中国最美的中学生郑在国旗下发表了演讲。在活动现场,为20名新团员举行了代表团仪式。“新时代的第一声音”展览在现场代表见证下顺利揭幕。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鼓励广大青年成员:青年人要有爱国情怀,在新的时代走上美好的人生道路;年轻人应该胸怀大志,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人才;青年作为胡琏的工具,在新的时代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我希望静安的年轻人能够把握现在,在静安奋斗实践,取得新的成就。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据报道,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从清明节到5月中旬,静安各级组织通过小组课和重访,在全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青年心向党和立功新时代”的活动。以宣誓等形式,配合“五四精神传承我”网络主题传播等网络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激励作用,旨在使整个红色五月成为“五四青年学习月”,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彭浦镇:成立青年讲师小组

"我是欧阳金,我代表HNA设备支持部发言!""我是杨永祥,我代表紧急救援事业发言!".....4月29日,在彭浦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为党奉献,在新的时代作出贡献”主题活动中,镇里的地方党建和联合建设单位的8名青年以讲话的形式,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彭浦镇青年讲师小组,上述八位演讲者被聘为第一批成员。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在舞台上,八位行业精英的演讲,都是他们自己或与同行们的爱国主义、灵感、求实和实践的真实故事。轨道交通总队上海站公安派出所民警王勇讲述了他在地铁站追捕罪犯、维护地铁运营秩序的精彩过程。上海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彭浦中队队员杨永祥向大家介绍了他如何从上海消防队在地震灾区成功营救的人群中成为上海消防队的一员,并成长为拯救上海市民生命财产的一等英雄。羊城桂都青年社区青年主任余婷仪讲述了她动员社区青年投身公益事业,建设和谐美好社区的故事。中国人民解放军4724工厂通过现场投票,与战友们一起翻译了欧阳金“为国捐躯”的感人故事,为HNA飞机的维护和支援,赢得了“人气之星”的美誉。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在演讲活动现场成立的“彭浦镇青年讲师小组”也开展了讲师小组成员招募活动,公开招募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强的青年。据了解,讲师团将围绕学习贯彻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情政策、青年模范故事进行宣讲。在宣传形式上,结合“青年学习”行动,网上网下相结合,借鉴“90后遇见马克思”等网络红色课程模式,定期到学校、居民区和工业园区进行宣传。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彭浦新村街:我负责垃圾分类

5月4日下午,彭浦新村街闻喜路935弄党总支、居委会以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与闻喜华庭社区青年理事会合作,在彭浦新村街图书馆和上海白翎鸟儿童艺术团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一系列大型活动。

在活动现场,彭浦新村图书馆向社区活动室捐赠了200本图书,闻喜华庭社区青年理事会与上海市灵波幼儿园、静安区第四中心小学、上海地铁一号线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由社区青年理事会演出的快板《垃圾分类有很多好处》和由闻喜华庭儿童微型剧团演出的节能减排主题剧,通过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社区青年议会的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的建议,居民们纷纷签名。同时,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也积极参加了现场设立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气氛相当活跃。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大宁路街:国旗飘扬,献上赞美诗

5月5日,在大宁路街道共青团工作委员会的带领下,共和新路2999弄小区党支部与严光路1188弄小区党支部、上海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党支部在静安协鑫星光广场地下一层大堂开展了“青春为党奉献,勇闯新时代”的主题活动。随着悠扬的“我爱我的祖国”的旋律,一群人挥舞着国旗,聚集在一起,一起歌唱祖国,献上了五一节,纪念了五四运动。大宁路街道区的居民以创新、特色的flash表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吸引了众多路人观看,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全体工作人员回顾了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再次接受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的洗礼。之后,全体员工以“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1949年新中国的诞生——新时代的富民——今天的富民”为主线,以最时尚的“闪光”形式展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度成为商场的时尚焦点。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人群逐渐聚集后,每个人都相继表演了《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的爱国歌曲,诠释了我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巨大发展成就,最后,他们一起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活动期间,气氛浓厚而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

九百集团:打造“青年站”精品集团品牌

“五四运动是新时代年轻人心中跳动的火焰,是年轻人敏捷有力的声音,是年轻人永恒的记忆……”在九百集团4月30日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中,集团的青年代表带领大家用激情的诗篇追忆五四运动的百年历史。

集团企业的六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用激情、责任、奉献、创新、奉献、奋斗六个关键词来诠释他们对当代五四精神的理解。随着“青年站”标志的公布,九百集团的“青年站”正式启动。据悉,“青年站”的标志征集活动持续了一个半月,收到了八个团体组织设计的11份设计草案。每个人都从不同的创作角度,以不同的创作方式诠释“青春驿站”的品牌形象。经过现场投票,900股集团总支设计的标志脱颖而出,作为“青年站”的官方标志投入使用。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据九百集团团委负责人介绍,“青年站”以“自组织、自传播、自裂变”为经营理念,注重整合和盘活各种资源,打造o2o新青年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空室,把共青团作为“实体店”服务,同时形成“一站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以年轻人爱听、爱听的形式, “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充分发挥青年人敏锐的洞察力和无限的创造力,传播新文化和新观念,激发群体中青年人的内生动力,促进青年工人的快速成长。 未来,集团团委将以“青年站”为依托,以各种线上线下活动的“1+2+3+x”精品团建模式为载体,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人才储备库。

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青年站”将举办“吹响红会号”、“高举青年旗帜与党同行”、“成长之声”青年公益音乐会等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各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