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2字,读完约1分钟

建筑物发生火灾时,如何引导居民使用逃生绳进行自救和互救?火灾逃生的要点是什么?日前,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的120多名社区民防工作者聚集在上海东方绿舟民防训练基地,参加由区民防办组织的2019年静安区社区民防干部专项培训活动,学习民防知识和技能。

静安上百社工接受民防业务技能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社区民防工作者学习了社区民防组织的指挥和宣传、社区民防工程的日常使用和管理、民防政策法规等民防理论知识。社区民防工作者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前往位于浙江省嘉善市的国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基地现场学习民防技能和防护知识。他们还深入嘉善江南居住区,相互观摩学习社区防空宣传和演练建设的成果。

静安上百社工接受民防业务技能培训

对于今年的民防业务技能培训,社区民防工作者普遍觉得内容真实,印象深刻,特别是通过现场学习体验,他们掌握了一系列实用的防灾逃生技能。例如,当学习如何系好逃生绳从窗口逃生时,他们可以确保绳索在逃生过程中不会脱落。经过反复练习,他们成功地掌握了安全牢固的绳结技巧,如单结、腰结、双套腰结、三套腰结、弓结、卷结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上百社工接受民防业务技能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