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棕色的大桶真的很棒,厨房垃圾放在放心;蓝色的大缸真的很有能力,我最擅长回收垃圾;黑色的大桶并不坏,其他垃圾称赞它;红色的大缸真的很强大,有害的废物把它轻轻的。”5月13日上午,在永兴路二小学多功能厅的舞台上,十几个孩子在音乐的伴奏下,背诵了儿歌《辨四色桶,辨七字》。由该校与枝江西路街道联合举办的“绿色发展,你我环保行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正在精彩进行。

静安永兴路二小首批环保宣传小使者上岗

“引入社区资源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是为了推动校园垃圾分类行动的实施,也是为了引导儿童承担起社区和家庭垃圾分类宣传者和实践者的责任。”校长胡向记者介绍了邀请街道参与活动的必要性。

据了解,学校自开学第一天开始垃圾分类环保行动以来,与街道办事处、市容办、交通公园居委会等责任部门和单位共同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到校园内。除了向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分发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材料外,街道还为每一层走廊和每一位老师的办公室提供标准的垃圾箱。同时,交通公园居委会区10多名学生周末参加居委会举办的垃圾分类讲座,学习干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识别方法,每周二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宣传所学的识别分类知识。

静安永兴路二小首批环保宣传小使者上岗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学校的13名学生被聘为首批环保宣传使者。这些使者将利用周六和周日走进枝江路西街的一些住宅小区,通过口头展示和艺术诠释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活动的意义以及分类和运送生活垃圾的方法。在活动现场,街道和市政部门还向学校的所有班级分发分类垃圾桶,从而实现了分类垃圾桶在整个学校放置的全覆盖。胡表示,学校还将组织每班开展一次“环保行动”主题活动,并以“环保行动”为单位组织一份创意小报;在6月1日儿童节庆祝活动中,全校还将举办“变废为宝,超变”主题活动,展示学生在垃圾分类环保活动中取得的成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永兴路二小首批环保宣传小使者上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