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019年5月12日晚,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一剧颁奖典礼在美琪大剧院举行,展示了近年来华语地区最优秀、最具影响力的戏剧和剧作家。静安区领导、、顾、陈永迪、鲍英静出席了颁奖仪式。

2019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一剧奖,年度最佳男演员和年度最佳女演员分别由《原则》的高翰文和《洪水》的李肃获得,而《繁荣》获得年度戏剧桂冠。中国戏剧杰出贡献奖授予了陈欣怡。

同一阶段的教师和学生的“工资”代代相传

今年的戏剧奖“中国戏剧杰出贡献奖”授予了82岁的著名导演陈欣怡。在艺术开始的65年里,陈欣怡充满了桃李,而这位剧作家的师生间的友谊也在当晚的舞台上汹涌澎湃。来自的十多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著名京剧大师关和戏剧导演。无法到达现场的学生通过世界各地的视频向他们的老师表达感谢和祝贺。

2019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揭晓

在台上,关表达了对他演艺生涯的支持和帮助。他与陈欣怡有着深厚的合作。2016年,导演的著名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首次公演,由奥菲利娅的父亲普罗尼尔斯·关·扮演。今年7月,由改编的中国百老汇舞台剧《麻将》将在上海首映,男主角是关。

2019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揭晓

市民成为这部戏剧的主角

今年静安话剧谷的主题是“话剧暖人心”。除了公益和惠民的票价,欣赏春光的三条文艺路线之外,必须提到的是还有一个每年都开放的市民剧场。

在今年获得优秀市民戏剧表演奖的音乐剧《超级小学声ii》中,11岁的演员韩从4岁起就在马兰华儿童艺术团学习戏剧表演,现为上海市第二初中一年级学生。58岁的曹禺是一个“戏剧迷”,自从2013年参加静安话剧谷主办的全市话剧比赛并获得“最佳导演”奖后,他就失去了控制。曾担任集团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的曹禺,不仅当过编剧、导演和演员,还投资成立了上海光启戏剧艺术中心,亲自推动戏剧的推广和传播。

2019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揭晓

本次戏剧奖邀请了韩、、曹禺以及两位以《哈姆雷特》为毕业戏剧的戏剧学生,现场朗读朱生豪、梁实秋、卞等著名艺术家翻译的《哈姆雷特》不同版本的选段。

荣耀更多的剧作家

今年的戏剧奖增加了一个媒体关注奖,旨在从戏剧行业一线观察者的角度推荐2018年演艺界(华语地区)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事件、团体、个人或戏剧现象。最终,《戏剧圈外》以压倒性的票数赢得了这个新奖项。

2018-2019年,中国戏剧也成了一个圈。戏剧和戏剧人不仅在普通的影迷圈子里传播,而且被更多的局外人所了解。《我不是毒神》把x战警和王传君推到了人生的巅峰,但实际上,导演兼演员x战警的职业起点是上海戏剧艺术中心,他凭借《资本论》获得了2010年“年度最佳男演员”。

2019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揭晓

电影结束后,毕业于戏剧表演系的王传君转身站在戏剧《抄写员巴比特》的舞台上,她的表演赢得了赞誉。今年,该剧还入围了今年的“最佳小剧场戏剧奖”。他也获得了今年的最佳男演员提名。

戏剧奖获奖者名单[/s2/]

一年一度的戏剧《花儿》

一年一度的经典彩排《沉默》

一年一度的小剧场话剧《裁剪与缝纫》(古)

年度最佳编剧《花儿》,文

“陈玉生的饮食问题”年度主任胡宗奇

年度最佳舞蹈美女“伊莱克特”

年度最佳演员“原则”高翰文

年度最佳女演员“洪水”李肃

年度先锋导演《果戈理狂人日记》王伟

《俄狄浦斯》,年度最佳进口剧

一年一度的媒体关注奖在圈子之外举行(所有剧作家都获奖)

中国戏剧陈欣怡杰出贡献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揭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