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9字,读完约2分钟

5月30日上午,石门二路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古田灵性学习分享会议的升级版“古田归来与开始”,在会议上首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出席会议,并向2018年荣获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荣誉的街道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

深化文明创造的成就

会上,街道党工委回顾了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了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收到了各居住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志愿者代表提出“自觉践行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的社会风尚”的倡议。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街道将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内化在心中、外化在行、固化在系统,深化文明创造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突破宣传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市民对文明城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对文明创建的支持和满意度。二是拓宽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完善中心顾问联系服务社区的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和整合区域志愿服务资源,提升志愿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有效性,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普遍做法。第三,在强化长效机制、优化自治机制、完善共享机制的基础上,扩大文明创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建设质量社区、活力社区和温度社区。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

社区科学教育互助联盟揭牌

同日,石门二路社区科普教育互助联盟正式揭牌。未来,联盟将在进一步探索科普资源共享机制、开展科普宣传教育、营造创新氛围、培育重点领域和核心环节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围绕“整合资源、创新条件、加强互动、形成特色”的共同目标,联盟将加强科普资源的整合和综合利用。作为联盟成员之一,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今年与街道合作,共同开展了专项资助项目“从田野到万张餐桌”。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科普联盟是街道进一步发挥区域党建作用,加强与相关成员单位在科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的平台。同时,联盟的建立也是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区域党建合作,实现区域党建和科普领域新格局,推动街道社区和街道居民单位共建共享资源、共商大事、共办活动新工作模式建设,增强区域党建工作凝聚力、影响力和渗透力的重要探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