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9字,读完约4分钟

地铁14号线有31个车站。在这些年里,当建设同时开始,30个车站收到了关于噪音和灰尘的投诉。嗯?31-30=1。剩下的那个没人抱怨吗?是的,网站的其余部分被称为静安寺站,到目前为止,它一直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这个网站是一个真正的“上帝”!不是因为ta叫静安寺站,而是因为ta处在一个非常复杂的环境中!

静安这个“地铁站”至今保持“零投诉”记录 真神

延安中路+延安高架路+华山路立交桥、历史保护建筑+超高商务建筑、地铁空站最小的施工场地+最难施工的房间!

施工现场内→盾构机入口+工人宿舍,施工现场外→大车大车+大家。经过这些年的建设,我们可以实现“零投诉”!?事实上,在魔法的背后,一定有一个“神器”在帮忙!

网格中的缔约方建设

矛盾直接在巷子里解决

“说实话,不是居民没有意见,而是我们解决了巷子里的矛盾。”京华小区党委书记张含韵坦言。

自14号线建设以来,考虑到项目周期长达5年,静安寺街道京华小区党总支将14号线9标段的建设方项目部纳入了网格化党建模式。

为尽可能避免居民与施工方之间的冲突、摩擦甚至矛盾激化,居民区总党支部在电网重点大巷设置了8个“电网意见箱”,并建立了定期拆包和协同处置制度,确保双方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在“萌芽”中解决矛盾和纠纷,在网格中解决它们。

静安这个“地铁站”至今保持“零投诉”记录 真神

鲍静了解到,近年来,静安寺街开始尝试网格化党建。所谓网格化,是指以地理和行业为基础,将居住区和商业区编织成网格,在整条街道下的32个居住区和5个纯商业区建立37个微网,与基层党支部一一对应。

根据划分,全街京华小区共有4个微网,14号线静安寺站的施工场地在31号微网范围内。为此,张含韵、31号微网指导员和电网领导组成了一个联络小组来对接施工方。双方一拍即合,开展了一系列联合建设活动。

优质服务

一个喜欢做“额外事情”的好邻居

居民区有一个老满江,他患有癌症引起的肾脏坏死。他每周要去医院透析2-3次。从家到华东医院很远,所以不愿意打车,坐公交车也不方便。

地铁项目部党支部主动承担了老年人看病的“接送任务”。他们“贡献”了建筑工地上唯一的商业车辆。只要有空,他们就会送老人去医院。老年人透析后,他们会派车去接他们。甚至,他们还亲密地给老人一张出租车代金券,并告诉他:“我们didn't/きだӛ

静安这个“地铁站”至今保持“零投诉”记录 真神

2018年冬天恰逢大雪。居民区和施工方的党员一起清扫积雪,方便居民出行。工程项目部还提出共享“食堂”资源,为社区中的老人和残疾人“送货上门”,从而解决贫困居民的“燃眉之急”!

上海是独一无二的

秘密武器藏在神秘的展厅里![/s2/]

为了让居民对地铁工程建设有更直观的了解,获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去年5月,地铁项目部邀请京华小区的居民走进施工现场的“神秘展厅”!在这里,居民心中根深蒂固的问题终于被理解了!

家门口“工地”里的“忙”是什么?"

"完成这个项目有多难?"

“为什么施工时间这么长?”

"为什么项目有时不能在晚上停止?"

鲍静了解到,这个展厅不仅是Modu唯一的“地铁站建筑展厅”,而且“隐藏”了秘密武器——矩形顶管!我看到模型的那一刻,哇!这就像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由于静安寺地铁站地形复杂,施工方放弃了“盾构机”,首次在地铁施工中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矩形顶管”技术。ta可以“高效率、低干扰”地完成地铁通道和站台建设任务,就像修建隧道一样,悄悄地“挖”地下车站。

最近,在静安寺站基坑底部,已安装了长9.9m、宽8.7m的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静音模式将很快开启~

此外,在华山路229弄,施工方还主动设立了项目信息公告栏,使项目进展和监测结果等信息一目了然!消除所有由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疑虑!

微格“搭起舞台”和社区单位“唱戏”,从而赢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信任。14号线静安寺站“零投诉”的神话仍在继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这个“地铁站”至今保持“零投诉”记录 真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