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10字,读完约7分钟

监督小组在“白领一佳”与白领代表亲切交谈。记者肖

监督小组询问了居民对社区建设和社区安全的感受。记者肖

日前,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杨家英,市扫黄办公室副主任陈其中,静安区委书记陆晓东的陪同下,中央扫黄十六监督小组副组长马瑞敏,第二组组长龚志勇,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区公安局副局长,来到静安区的几个基层单位来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6月20日晚,监管组一行来到静安公安局指挥中心,指导该区集中收网抓人行动。马瑞敏代表中央缉私除恶委员会第16监察组,充分肯定了静安公安连夜奋战、不怕疲劳的精神,以及当晚集中收网抓人行动的成果。他强调,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他希望静安公安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力军”和“守护神”的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国家和平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晚上,从经济调查、刑事调查、公安和特别警察分局以及各警察局派出了230名警察,并逮捕了三个犯罪团伙和65名犯罪嫌疑人。

6月21日,督查组来到静安区反黑办和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进行检查监督,并视察了张远保护性旧垦区恒隆广场“白领渴望”党建服务站,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

在静安区扫黄办公室,督导组详细了解了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和举报受理情况,与工作人员握手,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肯定了大家认真、负责、热情、高效的工作状态。马瑞敏指出,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是监督工作的基础,是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渠道。要加强对举报线索的分析判断,为监管工作取得实效打下良好基础。静安区反黑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全局、协调监督职能落实的作用,凝聚强大的合力除害,形成全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在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组听取了关于专项整治街道的汇报,并参观了南京西路精细化管理指挥中心。马瑞敏肯定了反对街头流毒的特殊斗争的发展。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铲除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巩固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完善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有必要开展一场专门的运动来消除罪恶,解决居民周围的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在恒隆广场“白领渴望”党建服务站,监督小组详细了解了服务站的组织结构、服务内容和运行情况。马瑞敏与白领代表亲切交谈,肯定了服务站在商业建筑、各类公园、商业区和市场、网络媒体等新领域推进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在张远保护性旧物改造收藏基地,监管小组听取了张远历史介绍和基地旧物改造情况,观看了张远大客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群众体验活动。马瑞敏在与居民的沟通中表示,中央反黑扫黄监督小组来到基层,帮助基层共同推进专项扫黄工作,最终目的是让居民满意,让大家安居乐业。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6月22日,检查组来到静安寺街道办事处进行检查监督,并参观了静安高河大厦、静安区“白领热”、裕华小区和静安寺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在静安寺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会议室,监督小组听取了专项整治街道工作汇报。马瑞敏肯定了反对街头流毒的特殊斗争的发展。他指出,反罪恶斗争的重点在农村和基层。根据上海的城市特点,中心城市应加强治理,做到“除黑除恶,控制混乱”,打伞破网,对涉及恶的问题“早打小打”,防患于未然。在宣传方面,要注意以群众爱听、爱听的形式进行宣传和发动,使消除罪恶的认识深入人心。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在静安区高河大厦,督导组来到党建的发源地,详细了解了静安区和静安寺街倡导的“支部建在楼上”的城市基层党建模式的发展历史、服务内容和成果。在静安区“白领渴望”活动中,监管小组走访了“白领渴望”的品牌展示和多功能服务开发区,详细了解了“白领渴望”的发展历程、核心功能、品牌建设、服务推广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其在聚集建筑白领、探索基层党建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随后,监督小组来到裕华小区,了解了小区专项扫黄工作的宣传和开展情况,同心自治工程的资源整合、服务内容和运行机制。马瑞敏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询问他们对社区建设和社会保障的看法。

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督导小组实地走访了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的各职能服务区,详细了解了静安寺街道积极探索“同心家园”区域党建、居民单位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居住区党建一体化的经验和做法,并询问了覆盖面和动员机制。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6月23日,检查组来到彭浦新村街道办事处、平顺小区、临汾路街道办事处进行检查监督。

在彭浦市新村街道办事处,督导组听取了街道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马瑞敏肯定了反对街头流毒的特殊斗争的发展。

在平顺小区,监督小组视察了小区的综合改造、垃圾分类、便捷洗车点、老人综合服务中心、“Ala Garden”自治项目等。视察期间,马瑞敏与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中央政府开展专项扫黄行动的目的是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居民积极参与,及时发现和反映问题,共同创造一个清洁积极的社会环境。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在临汾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组参观了“社区大脑”综合管理平台,听取了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马瑞敏指出,“社区脑”在开展专项整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完善现代治理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智能手段推进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铲除恶势力滋生地,不断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发展。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6月24日,监管小组来到天目西路街道、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上海火车站区域联动指挥中心、静安公安局扫黄办公室进行检查监督。

在天目西路街道,督导组视察了街道社区文化中心的群众文化活动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工作,听取了街道专项反罪恶斗争的工作汇报。马瑞敏肯定了反对街头流弊的特殊斗争。

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检查组检查了上海火车站地区的反罪恶斗争和慢性病治疗情况,并检查了一号突岗。马瑞敏与联合巡逻警察、武装联合巡逻特警、武警和“钉子户”小组成员握手,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监督小组还视察了上海火车站候车区的公共秩序,慰问了新上海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并参观了上海火车站历史博物馆。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在上海站区域联动指挥中心,监管小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联动指挥中心的体制机制、联合物流联动、综合管理、安全反恐等情况。马瑞敏肯定了联动指挥中心在依靠科技高效查处、联合打击的专项斗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在静安公安局扫黄办公室,督查组走访慰问了公安干警,并详细询问了扫黄办公室的人员配备、案件调查及结果。马瑞敏肯定了公安机关在专项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静安 督导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