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学校从2017年9月1日开始,到2018年1月25日结束,寒假从2018年1月26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

随着学校开学,一些家长担心他们的孩子会在暑假期间变得疯狂和失去信心。他们会对开学产生消极的抵制。他们也会表现出抑郁、脾气暴躁和注意力不集中的迹象。我们如何帮助我们的孩子克服他们的不良情绪并及时调整?

父母应该做什么?

父母不仅是孩子的监护人,也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他们的言行对孩子有微妙的影响。在假期里,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最了解孩子的习惯。因此,调整工作也应该从父母开始。

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开学前夕,建议引导孩子按照正常的学习节奏和作息时间生活,尽量不要在家里组织娱乐活动,督促孩子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以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要充分供应富含维生素的饮食,减少脂肪摄入。

父母应该以身作则,而不是光说不练。

父母应该做他们的孩子被要求首先做的事情。孩子们被要求安静地学习。父母也应该花时间阅读书籍、报纸,甚至和孩子一起做一些练习,或者一起阅读课外书籍等等。

与孩子进行3次以上的情感交流

家长可以选择自己的孩子感兴趣的话题与他们交流,如名人的成长过程、运动员在体育赛事中的表现、看电视剧的感受等,从中挖掘教育内容。此外,早上起来和孩子玩球类运动、踢羽毛球和跑步都是有效的情感交流方式,会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2017年的暑假即将结束。快点做这些事情。

鼓励孩子制定学习计划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新的学期计划,完成从假期到开学讨论的“渠道转换”,并在学习计划中逐一包括孩子在新学期应该读什么书,以谁为榜样,哪些方面需要加强以及如何与家庭和学校合作,以帮助孩子建立信心,消除假期后的不适。

2017年的暑假即将结束。快点做这些事情。

作为父母,一个人不妨制定自己的家庭计划和学习计划,买一些关于历史、人物、灵感和其他方面的名著和书籍与孩子一起阅读。这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人文素质,有助于拓展孩子的知识面,还能让学习型孩子感受到家庭的学习氛围。

2017年的暑假即将结束。快点做这些事情。

在新学期即将开始和新学期即将开始的时候,父母应该用乐观的态度、正确的方法和鼓励的话语来积极引导孩子,让孩子在心理上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和信心。

对于学生来说,能否顺利度过学期开始的过渡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及时调整和并排释放学前焦虑,他们才能跟上新学期的新进展,而不会在思想上落后,在行动上落后,在学业上失败。

如何调整?我们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1.调节生物钟

在假期里,许多学生为了娱乐而熬夜,睡得很晚,起床很晚,这导致了生物钟紊乱。他们必须在开学前调整。他们应该根据学校的时间表安排他们的食物和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开学前夕,他们不能“开夜车”来“赶作业”,这影响了正常学习和休息规则的形成。早上起床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确保开学后精力充沛。

2017年的暑假即将结束。快点做这些事情。

2.准备学习工具

开学前,我们必须有所有必要的学习设备。初中生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准备学习和日常用品。高年级学生应该在开学前洗好衣服、鞋子和帽子,并做好一切准备。

3.转移注意力

开学前,我们应该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找出哪些课和知识点需要巩固,及时咨询同学和老师,复习旧知识,预习新知识,准备学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的暑假即将结束。快点做这些事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