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在枝江西路街道的“上城区”,原来的37个垃圾投放点中,只有5个是在“拆桶并放在一起”后剩下的,但23栋楼的数千户家庭都坦然接受了。什么是“诡计”?

答案是“彻底仔细地做”。社区干部和居民的脊梁用脚测量并比较了五个减少的垃圾投递点——几个投递点距离最近的住宅建筑的步行时间大多超过10秒钟,即使对于社区边缘的建筑,居民也只步行约1分钟。

今年年初,在监督废物分类和投放时,考虑到人力和物力资源,将“拆桶和放点”列入了社区议程。然而,当咨询居民时,实施并不顺利。整个小区原有的37个垃圾桶不仅分布在每栋楼下,而且在小区的二层绿化平台上还有10多个。如果“桶被移走并订购”,原来的“方便”会变成“不方便”吗?居民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并桶后实现路线最短 静安这个社区脚步丈量精确到秒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季云告诉记者,居民委员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和居民志愿者在选择垃圾分类和投放桶的位置时,采用实地调查和比较等方法,测量从门口到投放点的距离和步行时间。在收集了各方的智慧后,最终决定根据社区内每栋建筑的布局设置五个垃圾分类点。这些点位于社区的主要入口和出口,当每个家庭下楼去工作、买食物、接送孩子或从车库取车时都会经过。

并桶后实现路线最短 静安这个社区脚步丈量精确到秒

经过反复测量,无论哪栋楼的居民想扔垃圾,都需要几十秒钟才能走到最近的一点。“小区边缘的23号楼到交通路附近的5号落客点,虽然距离最远,但只要1分钟左右。”在上述科学合理的基础上,志愿者和居民分别挨家挨户宣传“拆桶并点”的必要性和设置五个点的合理性,并提前30天安排新的点,等待听取居民的意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没有人因为新点的布局提出任何异议,这大大增强了居民区实施垃圾分类的信心和信心。垃圾分类定点投放承诺书签发后,承诺率达到居民总数的95%。

并桶后实现路线最短 静安这个社区脚步丈量精确到秒

垃圾分类“去桶并装”开始的当天,所有社区党员先锋、程悦志愿者工作室志愿者、建筑领导、物业管理人员和行业委员会人员参加了活动。志愿者在每个建筑群体的入口处值勤,引导居民在不同的投放点投放垃圾。

在仅仅一周的时间里,社区里的所有居民都能够自觉地去五个点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居民张老先生对记者感叹道:“我没想到我们这个曾经充满矛盾的社区,在垃圾分类和投放方面能够取得如此顺利的进展,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我有机会写诗和赞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并桶后实现路线最短 静安这个社区脚步丈量精确到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