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众所周知,工作服是某种职业的象征。当人们看到白大褂时,他们自然会想到医生这个职业。出人意料的是,一些身穿白大褂的人冒充医生,利用病人看病的焦虑,以住院的名义骗取受害者的钱。最近,静安法院审理了一起类似的欺诈案件。

静安一骗子身披“白大褂”诈骗病人钱财

2019年4月,魏在3A医院假扮医生,穿着偷来的医生白大褂,戴着黑框眼镜,在医院急诊大厅里来回走动。他发现在他面前的张先生对他的医疗报告无能为力,所以他上前认识了张先生。经过询问,他了解到医院的床位很紧,张先生急于让他的孩子住院,希望减少等待时间。魏说他可以尽快帮助办理入院手续,但他必须支付3000元押金。匆匆忙忙的张先生理所当然地认为穿着白大褂的魏是医院的医生。他信以为真,不假思索地给魏付了定金。然而,我没想到付完钱后,张先生在医院里找不到魏,所以张先生意识到他被骗了。

静安一骗子身披“白大褂”诈骗病人钱财

2019年3月,魏以同样的方式诈骗了另一名受害人5000元。

静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牟伟捏造事实,隐瞒事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构成诈骗罪,应当依法惩处。魏是累犯,应该从重处罚。几天前,静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魏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床位短缺几乎已经成为这个城市前三名医院的普遍现象,这导致了医疗、登记和住院的长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急于求医的心理,用他们的歪脑筋,以各种借口骗钱。在这种情况下,被告过去常常穿白大褂来换取受害者的信任。

静安一骗子身披“白大褂”诈骗病人钱财

法官提醒公众,在去大医院之前,你可以提前咨询或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要支付医疗费用,您需要在医院付款窗口付款,或者在医院自助付款机上操作。如果你在非支付领域进行个人交易,你需要提高你的防范意识,仔细考虑并给予更多关注,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给骗子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一骗子身披“白大褂”诈骗病人钱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