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3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居民们庆祝电梯正式开放

8月20日消息:今年年底,康定路1299弄21号的居民终于可以住进电梯了。今天,大厦的电梯安装工程正式启动,大厦内的居民也将成为曹家渡街现有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的第一受益者。

曹家渡街是一个典型的居住社区,居民老龄化程度很高,在现有的多层住宅中增加电梯的呼声很高。2018年,许多社区开始征求居民对电梯安装的意见。今年,街道在党建指导下,依靠社区自治和共管,集中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推进各居住区增电梯工作,如通过问卷调查,引导各居住区对居民增电梯需求进行全面调查和安排,制定《曹家渡街既有多层居住建筑电梯安装服务指南》,引进有经验的第三方施工单位进行初步调查并出具报告等,逐步落实电梯安装的各个环节。

曹家渡街道开建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今天开工的康定小区钟会公寓21号楼是一栋6层的老公房,有14位60岁以上的老人和3位80岁以上的老人,老年住户约占整栋楼的一半。在居民100%同意的前提下,改造工程先后完成了房屋委员会的立项、安全论证、规划许可、专家审查和施工许可。施工开始前,社区还调整了居住建筑下的绿化和管线,为正式安装电梯做好充分准备。大约三个月后,所有的居民将有一个电梯的好日子。

曹家渡街道开建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据该街介绍,除了今天开始的第一部电梯外,两栋住宅楼也已进入项目审批和安装电梯审批阶段。从零开始,街道也在制度保障、流程优化、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以形成适合社区的电梯安装模式。

(照片由街道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曹家渡街道开建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