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8月16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北医院(筹)胸痛中心启动会暨dsa介入技术应用开发研讨会在市北医院召开,填补了静安北部胸痛规范化诊疗的空标准,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福音。

“这是继今年3月我院成立北京安中风中心后,又一个医疗中心的筹备和启动。“据市北医院负责人介绍,经医院深入调查,上海著名工人新村彭浦新村的老年人口比例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大多数老年人患有各种慢性病,尤其是冠心病和急性心肌梗死。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上升,已成为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市北医院每年急诊转诊的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超过80例。彭浦新村大面积没有胸痛中心,许多居民渴望在家接受胸痛治疗。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2017年11月发布的《关于胸痛中心建设和管理指导原则的通知(试行)》,市北医院具备发展胸痛中心的基本条件。

静安区市北医院为北静安胸痛患者带来福音

记者了解到,“胸痛”是许多疾病的常见症状,其中高危胸痛包括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致死性疾病,死亡率和致残率较高。在中国,大约20%的胸痛患者在胸痛发作后一小时内可以获得就医的机会,而超过70%的胸痛患者在晚些时候到达医院进行治疗,许多胸痛患者不幸错过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当胸痛发生时,应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如果治疗时间延迟,病人可能会失去宝贵的生命。为了给病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许多医院都开设了胸痛中心。

静安区市北医院为北静安胸痛患者带来福音

自2013年以来,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得到了专家和医院的高度认可。胸痛中心整合了医院的临床资源、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包括120个急诊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影像科、实验室等相关专业科室。这些资源协同工作,利用多学科合作的优势,为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患者提供快速、准确、高效、规范的诊疗体系,为胸痛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救患者,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进一步评估胸痛患者的疗效。建立以抢救患者为首要任务的胸痛中心,可以有效缩短治疗时间,显著改善胸痛患者的预后,最大限度地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同时,要做好分流,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治疗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市北医院为北静安胸痛患者带来福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