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9月1日,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英雄家庭、优秀企业、各种新组织、地方党建单位、静安社区居民、驻区部队和各界5000多人齐聚静安体育中心,以“同声共舞,幸福静安”为主题曲,唱响了他们对祖国的伟大爱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获得上海白玉兰奖的国际友人也到场表达“我爱静安,我爱上海”。

5000余人齐聚静安 唱响澎湃爱国旋律

同一天上午,激动的市民开始涌向活动现场,自发地组成了群众歌曲队,如《我的祖国和我》、《大中华》、《我爱你中国》等熟悉的歌曲一首接一首。

配音演员、静安市民童与京剧学生一起,以静安的优秀作品《石库门巷》为引子,合唱歌曲《红旗颂》,讲述了从静安革命遗址到北京广场的红色故事。《红旗颂》的作者、静安市民吕其明在现场激动地回忆说,上海解放前一天,他19岁,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上海。70年来,他从未忘记,党把自己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培养成了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勇气的文艺工作者。虽然他现在已经90岁了,但他仍在继续创作与时俱进的作品。从战火中,静安寺老战士合唱团、驻防部队合唱团、静安海韵市民合唱团、老战士、新兵和普通百姓传递了接力,军民在同一个舞台上唱出了新时期的“强军战歌”。

5000余人齐聚静安 唱响澎湃爱国旋律

静安年轻的舞蹈家黄豆豆和艺术团的孩子们一起表演了中国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舞蹈《闪亮的红星》。著名艺术家“携手”新时代的年轻人,以红色经典节目为纽带,架起了一座时间空的桥梁,从侧面反映出静安99个红色场馆星光熠熠,照亮了梦想和未来。

5000余人齐聚静安 唱响澎湃爱国旋律

在静安,繁华的购物区,优雅的名人故居和独特的表演剧场;苏河两岸的历史积淀,后街小巷的街头氛围,建筑园区的创业激情,都是我们爱上静安的原因。来自静安区各行各业的年轻代表与来自美国的ics主持人steven和来自加拿大的amanda一起演唱了三首歌曲《荣耀》、《我相信》和《喜欢上海的理由》。史蒂文获得了上海白玉兰奖,在这里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并且从未忘记与美国的亲友分享上海的独特魅力。史蒂文说,上海现在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在静安生活和工作有一种特殊的温暖和归属感。阿曼达刚来上海三个月,已经走遍了静安。最大的体验是静安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城市。她有机会和中国朋友在同一个舞台上唱歌。阿曼达兴奋地喊道:“我爱静安,我爱上海。”

5000余人齐聚静安 唱响澎湃爱国旋律

静安人、著名指挥家屠巴哈首次指挥了上海百令国家合唱团。一首“爱中国”的歌曲唱出了中国儿童的共同心声,也是涂巴哈伊老师与社区居民合唱团建立新联系的新起点。涂巴哈伊说:“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做一些在我的权力为社会。”静安文化中90多岁的著名指挥家曹鹏听说静安举办了国庆歌会,主动提出要成为静安的一员,希望参加活动。当《美丽的中国崛起》的音乐响起时,曹鹏热情的指挥家和全体歌唱队齐唱,这成为了这座城市最美丽的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5000余人齐聚静安 唱响澎湃爱国旋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