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69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7年前,国际剑联世界杯男女大奖赛总决赛在梅陇镇广场举行,开创了“景观体育”的先河,并延续至今。“一区一品”的击剑品牌越来越大,推动了靖安乃至全市击剑运动的蓬勃发展。

在静安,击剑是一项高雅的运动,与当地的气质完全一样,有着独特的发展土壤。每年5月,国际击剑联合会世界杯大奖赛都会来到静安购物中心,上演一场“巅峰对决”,成为一道美丽的体育景观。

细数起来,这次国际比赛在静安已经进行了17年。在过去的17年里,竞争的意义已经超出了竞争的范围。围绕整个比赛,静安在品牌建设、击剑推广、互动参与等方面下了功夫,把击剑这一“一区一品”的品牌做大做强。静安有越来越多的击剑爱好者。在推动静安击剑运动蓬勃发展的同时,击剑文化也辐射到了整个城市。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将剑道带入购物中心,为体育公司之间的跨境合作开创先例

击剑起源于欧洲。因为整套设备都很贵,所以即使在欧洲也不是一项受欢迎的运动。为什么这项被称为“贵族运动”的竞技运动会飘洋过海来到中国,并在上海静安扎根?

把时钟拨回到2001年。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雅克·罗格提出了“瘦身奥运”的计划。国际剑联将女子佩剑项目纳入了奥林匹克大家庭,但是为了保持10个击剑项目不变,女子花剑团体项目不得不在空.轮换出于各种原因,传统击剑强国意大利放弃了主办2002年世界杯花剑大奖赛。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当时,中国击剑协会立即提出承办,并获得批准。2002年3月初,上海首次举办了FIVB男女世界杯大奖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当时,资格赛和淘汰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决赛在梅陇镇广场举行区体育局的负责人说:“这是静安第一次对击剑感兴趣,而且一直持续到今天。"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将体育赛事搬到购物中心是一个大胆而创新的想法,购物中心与市民的顾客之间实际上是“零距离”,为体育赛事和商业零售之间的跨境合作创造了一个先例。“在大型商场举办国际比赛,可以扩大该项目的宣传效果和辐射效果,同时也可以提升商场的文化品位,是一件双赢的好事。”梅陇镇广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当时,即使是世界级的球员也对此感到新鲜。法国选手甚至希望他们的击剑项目能像静安一样,在购物中心举办击剑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击剑。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2015年,该赛事升级为“国际击剑联合会世界杯大奖赛”,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比赛分类中的甲级赛事,也是奥运会的一项完整比赛。随着比赛规格的提高,高峰比赛越来越多。在过去的四年里,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都来静安参赛,包括许多世界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得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这么多人的努力,这个项目已经获得了国际剑联的认可,成为世界上有影响的击剑项目。这不仅是静安的骄傲,也是上海和中国的骄傲。”区体育局的负责人说道。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增强比赛的辐射效应,静安击剑人口持续增长

静安有许多高楼,聚集了20多万白领。随着击剑运动的不断普及,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成了业余“剑客”。“竞争不能只是一场竞争,我们应该增强竞争的辐射效应。”静安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主动为击剑爱好者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了解这项运动,然后真正喜欢上它。”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静安剑客”上海击剑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平台。通过预赛,50多名获奖者也进入了梅陇镇广场的中庭,在决赛阶段进行角逐,分享顶级国际比赛的气氛。2019年,“静安剑之争”上海击剑精英挑战赛也升级了,参赛选手扩大到长三角地区,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各地区35个俱乐部的500多名运动员。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近年来,随着花剑世界杯大奖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静安区的击剑俱乐部和击剑社会组织不断增多,该地区击剑人口不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在静安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击剑比赛。

将体育和教育与新模式相结合,提供击剑专项课程进行分配

"重心必须稳定,拍摄也要准确。""只有跟上脚步,你才能做出漂亮的反击."“在训练中要提高注意力,比赛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推动击剑运动的普及一直是静安的“保留项目”。自2012年以来,中国花剑队、俄罗斯花剑队、意大利花剑队、美国花剑队等优秀运动员来到静安区几所中小学与学生进行零距离接触,指导他们的业余训练。

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近年来,为了促进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突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静安区组织了“击剑校园联盟”等7所学校,组织本地区击剑项目的交流和比赛。据报道,作为静安区体育局的重点发展项目,目前该地区共有7名击剑教练和248名注册击剑运动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静安购物中心与击剑赛“零距离”接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