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0月6日下午,2019长三角青年大提琴艺术周获奖音乐会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与以往的大提琴音乐会不同,来自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的三位首席大提琴手带领一个团队,为数百名观众演奏了中国一流的室内大提琴版《红旗颂》。

大提琴演绎《红旗颂》 优雅乐曲点亮静安

在演出期间,专业演员和儿童演员用大提琴独奏、三重奏、六重奏和100人演奏来演奏丰富的大提琴音乐。大提琴优雅丰富的音色和自然的演奏给观众带来了无尽的想象。演出曲目是中西合璧,雅俗共赏:有著名的西方歌曲《第二支华尔兹》、《波兰舞曲》、蒙古乌兰特族民歌《红岩》、中国民歌《采茶谣》、经典电影配乐《辛德勒的名单》等。

大提琴演绎《红旗颂》 优雅乐曲点亮静安

据悉,自2017年举办“长三角青年大提琴艺术周”以来,其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稳步提升,报名人数达到新高,超过1100人。艺术周旨在为大提琴演奏者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开放的专业舞台,也为专业音乐院校挖掘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提琴演绎《红旗颂》 优雅乐曲点亮静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