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报道:目前,中国有超过1700万的网络作家。2019年网络文学的新现象是什么?日前,第34届陕西北路网络文学论坛邀请了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洪雪、北京大学网络文学研究员王玉桥博士、阅读组高级编辑杜建波三位嘉宾,与网络文学读者分享和讨论2019年网络文学关键词。

在论坛网站上,三位在线作家从在线创作者、平台内容编辑、作者代际转换和利基产品的出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据了解,8月初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加大会”首次发布了《2018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中国音像数字出版协会组织的此次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各类网络文学作品总数达到2442万件,比上年增长48.3%;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主流平台上的写实作品增加了24%,占60%。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推广中,现实主义作品占近80%。一批反映创新创业、社区管理、精准扶贫、物流快递、山村支教、大学生村官等诸多领域的现实作品脱颖而出,主题风格、内容质量和社会效益明显提高。据统计,我国网络文学的作者有1755万人,一般都有一定的学术背景,90后作者占50.6%。在读者方面,中国有4.3亿在线文学用户,其中一半以上是学生读者。阅读网络文学的平均年龄约为7.9岁,平均每月消费金额为43.7元。在线文献读者密切关注知识产权适应,并有强烈的消费衍生品的意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陕西北路网文讲坛邀大咖畅聊网文新现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