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日,由北站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办,由北站文化中心和北站艺术中心原创的话剧《北站幸福》在北站艺术中心三楼北站剧场上演。

原著电视剧《北站家庭幸福巷》主要讲述了1949年,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带着他们的梦想来到上海,住在北站一条名叫“幸福巷”的老式胡同。从胡同居民的角度,展示了上海解放和改革开放以来老北站的变化,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人们生活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的居民经历了黑暗的旧中国,迎来了光明的新中国;在充满希望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我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最终成长为新时代的共和党人。

《北站人家幸福里》在静安北站街道温情上演

很多观众说他们来看这部剧是因为北站有很多上海人的美好回忆。演出开始后,剧中演员将他们对北站的感受融入到当地的情节中,完美地演绎了胡同的温馨生活。剧中的许多细节引起了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北站人的幸福》的演员都是“原创”的北站人。自今年3月起,左岸剧社在北站街成立,为热爱戏剧表演的街道居民和社区白领搭建平台,根据身边的事物改编戏剧,并邀请专业导演和演员进行现场指导,让会员更快掌握专业表演技巧,最终选出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参与这部原创剧的排练。

《北站人家幸福里》在静安北站街道温情上演

今后,北站街将继续举办歌剧、戏剧、音乐会、高峰论坛、电影会议等各种高质量活动,满足社会不同受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精准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文化生态链”的全覆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站人家幸福里》在静安北站街道温情上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