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4日上午,静安区举行活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升旗口号和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一周年。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政委,静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宝鼎,主席,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政委程新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副区长,区副区长、公安局静安分局局长潘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9年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

活动主题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勇往直前”,共分“向人民报告,与城市同行,为使命而奋斗”三章,展示了静安消防队践行一年校训精神的风采,追溯了静安消防队百年来与城市发展同行的道路,回应了静安消防队在新时代将不负使命的宣言。

2019年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

陆晓东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的静安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陆晓东指出,一年来,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旗帜鲜明”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英勇战斗,在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能力建设、落实消防安全保障、积极建设综合消防救援队伍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希望区消防救援支队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口号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消防安全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公共消防基础,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和消防防控能力,为把静安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

在活动现场,展示了静安消防的先进事迹和崭新形象,展示了静安消防与城市发展百年来相互促进、紧密联系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及一代又一代忠诚可靠、世代相传、不忘初衷、不改本色的静安消防队员。例如,在一次火灾救援中,闸北中队的消防队员不仅救了居民,还救了居民5万元现金;静安中队14年来一直为辖区内的一位残疾老奶奶送食物。温暖的场景令人感动。

2019年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

在《为使命而奋斗》一章中,消防队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表达了在新的时代为人民的和平安宁生活和工作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达到高潮,检阅了全国消防综合救援队的誓词,唱起了“消防救援战歌”。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车辆及器材展示区和消防宣传咨询区,有效提高了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