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1月6日,在威海路910弄启动了南京西路街道三栋建筑整合的社区共管项目“华业小区主题壁画”。在墙画的揭幕仪式上,当红色帷幕落下时,代表华业小区标志性建筑的华业大厦和上海展览中心映入眼帘,一家四口迎着阳光,在草坪上谈笑风生。

一天没见 静安这里大变样了

南京西路华业小区的社区单位领导、两个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代表一起书写,为彩绘的墙壁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与传统的党建工程不同,这是南京西路街道第一次尝试“三建一体”的社区共管工程,即“两新”党建、住宅党建和区域党建通过深度融合实现了“楼房”和“楼房”。“群体”的整合和“白领”与“白发”之间的互动促进了这一物理领域的生活和工作/”

一天没见 静安这里大变样了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大、更准确,避免把党建工作变成一种‘自我推进’和完成任务的形式主义。”作为该项目的牵头部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党委书记杨洁在活动中介绍,此次他们主动走出大楼,与辖区内各级党组织共同建设。

一天没见 静安这里大变样了

这样,不仅可以整合资源,突破“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客观瓶颈,还可以深化党建活动的意义,将触角和眼睛延伸到需要帮助的居民区,真正为人民做一些实事。

在此期间,来自企业、街道和住宅区的代表前往一些住宅区进行实地收集。综合考虑建设影响程度、城市形象知名度和居民利用率等因素后,最终选择当前场地。

随后,经过多次筹备会议,包括主题壁画设计方案的咨询会议,各方最终确定壁画手稿采用了上海逸夫职业技术学校绘画专业学生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居民自主、民主选择的项目特色。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学习如何通过与街道党工委和驻地党总支部的共同建设,将基层治理与两个新组织的资源充分结合起来。三方各得其利,共享其资源,使任何一方单独做一件极其困难的实际而有益的事情成为可能。”杨洁说道。

一天没见 静安这里大变样了

“该项目打破了以往单户上门慰问和慈善捐赠到住宅区一线的局面,并参与了社会治理。通过专业设计、资金配置、人力支持等方面,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展示我们的优势,真正体现区域化。建党、共享、创新、包容的发展观街道负责人表示,“两新”党组织从过去的被动参与,积极从事服务对接和规划设计,两个优秀的新组织和建筑企业自发地与居住区党组织联系协商,充分对接基层治理需求和两个新组织的资源,充分体现了党的组织力量。

一天没见 静安这里大变样了

今年,南京西路街道将继续把重点放在社区工作上,打造公共服务圈、群众自治圈和社会共治圈,让每个人都可以走出公司,走进社区,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奉献,分配优质高效的资源。同时,需求和资源将由单向变为双向,区域单元也将纳入总体规划,实现多主体下的多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天没见 静安这里大变样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