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8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静安区第一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大宁剧院隆重开幕。CPPCC主席丁宝鼎、陈经纬、沃卫东、王钢、申钢、叶强、CPPCC副主席刘尚宝、秘书长等常委在主席台就座。有405名成员出席了会议,385名成员实际出席了会议。

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区委副书记应邀出席会议。CPPCC历任主席、区内四大班子领导、CPPCC历任领导、副书记、CPPCC之友理事、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领导人、静安区部分CPPCC成员、CPPCC社会状况和舆论信息官员、区级机关各部门、街道(镇)负责同志、区管重点企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各区民主协商推荐的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上午九点,会议隆重开幕。观众站起来唱国歌。首先,会议通过了第一届CPPCC第六次会议的议程和时间表,并赞扬了第一届CPPCC第四次会议以来的未决提案。

丁宝鼎受CPPCC第一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CPPCC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静安区委的领导下,在CPPCC的指导下,CPPCC团结带领了全区所有CPPCC党员和各界人士,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围绕中心提出了帮助静安“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的建议和政策。

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丁宝鼎指出,CPPCC区坚持思想指导,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CPPCC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静安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CPPCC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党对CPPCC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与区内民主党派的合作与配合,进一步团结各党派履行职责。坚持中心,积极开展咨询管理,始终围绕静安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深化调研工作,细化咨询建议,加强咨询民主监督,不断提高咨询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关注民生,践行为民履职要求,不断打造招聘会、大型免费诊所等为民服务品牌,积极反映社会状况和舆情信息,深入开展会员联系社区活动,充分发挥CPPCC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坚持严格和严格,优化和整合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力量,加强对委员的服务和管理,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委员是荣誉和责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委员的自我意识、负责态度和负责行为,展现CPPCC委员在新时代应具备的新作风。

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CPPCC的总体工作要求是:在静安区委的领导下,在CPPCC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CPPCC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服务水平, 不断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职责,广泛集中。 要努力改进和落实党对CPPCC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CPPCC专门咨询机构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指导,广泛凝聚共识,强化CPPCC成员的责任,进一步提高CPPCC的工作质量,更好地肩负起新时期CPPCC的新使命,为实现静安新举措、开创静安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受第一届CPPCC常务委员会委托,陈经纬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自第四次会议以来,收到了276份提案,提交了240个案件。该方案围绕“区域总体发展战略、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中共静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CPPCC的积极推动下,区级部门认真处理,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底,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处理完毕。提案中的许多见解和建议被采纳或实施,为推动静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在开幕会议上,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发言,八位委员代表区内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协静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