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两年前,静安区文化中心的一群文化工作者演唱了《看》,唱出了留守老人对孩子的思念。现在,在小说《冠状病毒》抗击肺炎的特殊时期,这群“文学轻骑兵”又集结起来,为熟悉的旋律注入新的词语,唱出人们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之情。

静安区文化馆一曲《守望》致敬白衣天使

“我们每天都被感动,被保护,所以我们希望做点什么,发出一些声音。”2020年1月29日晚,静安区文化中心的四位创意骨干在朋友圈里讨论不断更新的疫情新闻,并想出了为一线医务人员写歌的主意。他们主动在网上组建了一个创意团队,并在屏幕对面的微信群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我们选择了2017年在上海获得“群文新作”奖的二重唱《看》,并决定重写歌词。原创歌曲作者和主唱朱培德是这四个人之一。那天晚上讨论结束后,他一夜之间完成了新歌词。“看着白衣天使传递希望,看着逆境中的生活顽强而顽强,看着电话安全而稳妥地传递,看着战胜流行病的好消息。”一言以蔽之,广大人民群众有美好而殷切的希望,中国人民有团结一致、共同克服困难的力量。

静安区文化馆一曲《守望》致敬白衣天使

熬夜写完歌词后,第二天早上,朱培德和另一位主唱走进了录音室。就在一天之内,这首歌被录制了下来。随后,歌曲的音频材料和创作的指挥棒被移交给两名幕后创作成员制作音乐视频。他们整晚都在网上搜索触动人心的新闻片段,使得白衣天使在防疫前线战斗的形象成为《看》视频中的最佳素材。在假期结束之前,即使过了两个晚上,这些基层文艺工作者仍然充满激情和活力。“我们的和平,是无数白衣天使的牺牲和守护。现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除了在家里打扰他们,我们什么也做不了,但我们仍然想用歌声告诉他们,我们也在看着他们,期待着疫情迅速过去,他们每个人都可以安全返回。”(《新民晚报》记者吴)

静安区文化馆一曲《守望》致敬白衣天使

“观看”

歌词:黄玉妍朱培德

作曲家:刘莹莹

由程鹏安排

演唱:朱培德李静

眼睛,清晨连接机场,

希望,燃烧的眼睛,

在灯光下,告别的身影,

毫不犹豫地去前线战场。

勇气可以积聚不朽的力量,

信念已经融入海洋。

在阴霾中,闪烁的身影,

有了你,将会有伟大的爱。

看着白衣天使可以带来希望,

看着逆境,生活高大而坚强,

看着电话,说它安全可靠,

对预防流行病的好消息做出反应。

看着膝下儿孙的家庭幸福,

观看家庭团聚的快乐时光,

在中秋节喝一碗家乡米酒,

留意温暖、爱和鲜血。

看,看,

多少英雄心中有家,

看,看,

多少双期待的眼睛望着门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文化馆一曲《守望》致敬白衣天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