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32字,读完约8分钟

面对即将到来的企业返岗浪潮,防疫工作带来了新的变化和挑战。静安区所有街道和城镇都加快行动,加强措施,帮助企业打好防疫和控制的“双战场”,恢复工作和生产,保障职工的健康和安全。

大宁路街:

为2万名白领解决“吃什么”的问题

“截至目前,在26个建筑园区和市北高科技园区,有2134家企业可以启动,35929人重返工作岗位。”这是辖区内大宁路街道2月24日的最新数据。企业恢复工作后,白领每天都面临着心灵的折磨。“你今天午餐吃什么?”在非常时期,除了自带午餐外,点外卖对“返乡工人”来说可能是一个省力的选择,但是哪种外卖可以安全食用呢?在当前的疫情下,白领面临着许多选择,他们真的“困惑”。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在访问期间,我们了解到,一方面,这些白领吃饭有困难,但另一方面,餐饮企业也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为此,大宁路街道决定在企业白领和餐饮单位之间搭建一座桥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托分散在大厦(园区)周围的五个党群服务站,组织12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和园区内部分企业,推出白领“安心”套餐,推给辖区内26个建筑园区的企业白领,不仅帮助企业白领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也帮助餐饮企业尽快回归。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有十几家餐饮公司可供选择,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在特殊时期,这种‘安心’服务既方便又安全。”健康之谷公园的白领杨洋(音译)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名为“安心白领午餐”的pdf文件,其中列出了12家企业推出的70多种套餐。记者注意到,最低的价格是绍兴宾馆推出的商务套餐,包括剁椒和百叶袋、西红柿炒鸡蛋、时令蔬菜和一份米饭。一套只要16元,五份已经送来了。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2月24日是奈锶电子运动主题餐厅恢复工作的第一天。这里没有想象中的“惨淡经营”或“匆忙忙碌”,一切都井然有序。"今天有100多个套餐可供选择。"餐厅负责人马丁告诉记者,餐厅几天前就准备好了防控材料。同时,在街头的推动下,它还在流行期间推出了五个套餐,方便白领人士选择。“事实上,对我们来说最令人放心的是,两家公司已经与我们签订了合同,在疫情爆发期间,这些合同将针对白领员工,每天超过100份。”马丁认为,这一举措不仅让员工“感到放心”,也让餐厅“有了一个底。”据悉,“安心”菜单实行动态管理,督促首批12家餐饮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同时收集白领餐饮反馈,优胜劣汰,定期调整。除了在网上发布的pdf版本,纸质版本还将被放置在建筑公园的大厅供免费阅读。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为了确保复工的防控,大宁社区党群工作者始终战斗在服务企业复工的第一线。在复工前,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使与企业的沟通更加方便,并使复工的申报程序更加高效。在网上,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处理企业恢复工作的申请,在整个过程中不接触。网上,社区党群工作者当场检查企业是否有防疫材料,是否设置隔离室等防疫措施。同时,坚持“今天太晚,明天太晚”的工作要求,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简化备案手续,缩短审批时间,使当天可以处理的事情永远不会拖到第二天,帮助企业实现“有序复工”。现在,企业顺利复工后,仍然坚守在第一线。每天早上,在辖区内的每一栋楼(公园),我们都能看到大宁路街道上的党员志愿者和白领。他们每天按时报到,并与物业一起,一遍又一遍地查看返乡企业名单和返乡工人的基本信息,一起帮助做温度测量和订单指导;对于未申请复工的企业或未申报复工的员工,要耐心细致地解释和说服他们复工...目前,大宁路街道已成为伴随企业复工的红色暖流,倾听企业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助推有序复工“提速”。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曹家渡和江宁路街道:

对包裹的有效回复

随着商业建筑和公园中办公人流的明显增加,防疫和控制的压力日益增大。几天来,曹家渡街道党工委成立了7个对口指导小组,由小组成员牵头,通过政府干部和党群社工对辖区内的建筑公园进行日常指导,并建立了建筑公园疫情防控专门日志,确保防控机制、人员调查、宣传教育和内部管理到位。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每天早上8: 30,党政干部和党群社会工作者准时来到所有承包建筑,与物业人员一起检查企业复工情况,检查员工通行证,测量体温,为建筑园区设立最安全的“防疫线”。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进行了整理和总结,认真审核,逐一核对,并立即将企业名单和同意复工的员工名册反馈给企业和物业管理方。与此同时,一份“致曹家渡街道建设园区复工企业及员工”的温馨提醒同时送达各企业。记者了解到,从2月10日到2月20日,曹家渡地区建筑企业的复工率从最初的25%稳步上升到71%,十大重点建筑企业的复工率达到80%。重返工作岗位的员工人数超过5500人,占大厦白领员工总数的33%。以2月17日为例,在早上9时至10时的繁忙时间,只有1660名员工真正进入楼宇复工,只占复工员工总数的30%左右。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错峰上班、在家办公的防疫措施在曹家渡的所有建筑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随着众多企业复工,江宁路街道近日全面加强了建筑公园的防疫控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控制措施,保障了公园内建筑的安全。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首的专门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分成7个小组,21名联络员,全面覆盖辖区内28栋楼、7个园区、1082家企业的对接联系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有序、准确落实。到目前为止,街道领导小组已经带领一个小组走访了468家企业,覆盖了所有实际复工的企业。同时,街道实行有条件管理,复工检查严格控制。按照“全覆盖、不遗漏”、“谁审核、谁检查、谁检查”的要求,对辖区内各类复工企业实行分类指导。严格把握复工的相关要求,坚决拒绝企业在初审中发现的防控措施不到位、员工管理不到位的情况。企业恢复工作后,加强全覆盖走访和监督检查,不符合要求的,要求立即整改;未实施整改的企业,必要时应停止复工。在工作中,街道还充分发挥了建筑党建服务站的辐射作用,并推出了郭斌医疗、瑞奇水仙等民营医疗机构安排22名志愿者参与建筑园区的温度测量。建立以党员心理咨询师为主的专业团队,开通心理健康热线,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天目西路街:

“一楼一政策”侧重于预防和控制

天目西街的建筑里有3200多家企业和大约8万名白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街道根据辖区内商业建筑多、落户企业多、白领多的特点,帮助建筑物和物业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打赢了防疫、复工、复产之战。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2月24日,100多家企业在位于李玟路和梅园路的企业广场复工,占企业总数的80%,600多人复工。记者在现场看到,白领们在物业侧设置的测温点前有序排队,只有登记测温后才能进入。保洁人员每天定期对商业建筑公共区域的走廊、电梯、空中转房、公共厕所等公共部位、设施和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大昌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贤表示,当天有100多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40%。公司在办公区张贴防疫和控制措施,提醒员工做好卫生和清洁工作。同时,制定ab班和非高峰通勤计划,采用语音或视频会议,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面对建筑防控的挑战,天目西路街道全面实施各种防控措施,使“一楼一策”抓住防控重点,发布了《建筑产权公告》,并在所有建筑的公告牌上张贴了中英文双语版的“公告”,形成了“一楼一策”。“一个企业,一份报告”强化了企业责任。明确要求各企业做好复工准备,提倡分批复工,推迟复工,加强对关键人员的跟踪。关注“一个案例,一个讨论”的关键环节。每天,人们被安排去检查街道上的重点建筑,及时发现防疫漏洞。近几天,街道机关干部在上午高峰时段对辖区内建筑物进行定点检查,倡导企业分批复工、延期复工,同时了解企业需求,深化企业服务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各街镇全面加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