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4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来自静安区的消息:我一次付不起房费,我感到焦虑,睡过头,导致虚惊一场……在静安区的一个集中隔离点,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居民”不得不在房间里呆上两周,以防疫情进入,有时还会发生一些无奈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观测点的工作人员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解决问题。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付不起房价?先登记入住并休息

一天深夜,墙上的时针指向11: 30,居民们已经分开休息了,而隔离点的医务人员还在忙着迎接最后一位客人,她当天就要入住,是一个16岁的女孩小梅,她独自从美国回来了。

小梅是一名国际学生。当她下了机场大巴,走进酒店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0: 30了。她凌乱的头发和焦虑的脸让这个经历了长途飞行的女孩看起来筋疲力尽。这时,穿防护服的住院医生迅速为女孩办理了入住手续,并发出隔离通知,告知体温测量和消毒要求,并发放体温计和消毒药片等。当我以为我可以顺利入住时,我突然卡住了。小梅正要付款,因为一时联系不上父母,无法完成付款手续,这让已经身心俱疲的小梅陷入恐慌。“现在是凌晨一点,小姑娘,你应该先登记入住并休息一下,然后明天早上联系你的家人付款。阿姨真的不可能为你付钱!”看着泪水在眼眶打转的小梅,检疫站的医务人员说了一句简单的话,让已经“绝望”的小梅喜出望外,一个劲儿地点头表示感谢。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徐红(音译)和值班的侯孝文(音译)看着这个小女孩走在电梯后面,在隔离点接待她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儿子和她差不多大。”看到这个小女孩这么累,父母并不觉得难过。这么晚了。我们明天再谈。我们必须负责保持土壤和人性化的操作!”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男孩突然“失去联系”?走到门口,再问一遍

“205房间的韩国客人从早上8点开始已经联系了两个多小时。无论是房间电话、私人手机还是送餐人员敲门,都无法联系到他们。这真令人担忧!”一天早上,当隔离点工作组正在总结其工作时,205房间的居民一直无法联系到的消息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很担心。经查阅相关资料,得知该客人是一名24岁的韩国学生,已经在隔离点呆了10天。以前一天两次体温监测正常,一日三餐无异常。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我们去看看吧!”当值的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的张婷和彭浦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荣茜,迅速带着民警来到205室门口。一次,两次,三次,不管你是按门铃还是敲门,房间里都没有人回答。看着放在门口很久的早餐,情况更加危急。当每个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门卡开门时,他们看到窗帘在昏暗的灯光下关上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发出微弱的光。此刻,那个韩国男孩正在床上睡觉。当昏昏欲睡的韩国男孩被叫醒时,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个男孩每天都花时间玩电子游戏,他早上睡过头了,因为他前一天晚上玩得太晚了。医务人员再次告诉这个年轻人,他必须按时监测体温,并确保隔离期间的休息。“麻烦你了,你真的太在乎我了,谢谢你!谢谢你!”这个韩国男孩说着不标准的普通话,不停地向每个人鞠躬。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s2/]人们不舒服吗?给我一个拥抱

“嘀铃铃,嘀铃铃”,一阵突如其来的铃声打破了过去的沉默,一个急促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在630房间,我已经住了这么久,什么时候可以出去?我感觉不舒服。药什么时候送到?我不能习惯每天吃午饭,我该怎么办?”刚拿起电话,一连串的问题就被抛给了工作人员。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姐姐,侬,别担心!药已经在路上了。当它来的时候,我会把它送到你的房间。我来的时候会给你回信的。”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任辉耐心细致地接听了630室居民的电话。作为隔离点的“长者”,她自1月25日隔离点建立以来已经在这里呆了50多天。作为一名公共卫生领域的老手,她永远不会放弃任何可能被错过的环节。任辉经常用不同的方式来理解居民的焦虑。当客人情绪波动时,她首先用耐心和细致的话语给予安慰。与此同时,当需要的药品送到时,任辉和她的同伴敲了客人的门。

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当毒品被移交给居民时,任辉又与居民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并做出了第二次安抚。虽然她被防护服和护目镜隔开,但她有效地帮助她释放了在隔离几天后急剧增加的心理压力。经过有效的沟通和安抚,处于抵抗状态的居民慢慢放松下来,向医护人员表达了他们的理解和感谢。临走时,任辉还主动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深情的“拥抱”。“谢谢你,医生!我们年龄相仿。我同意你所说的。当我在隔离期结束后回家时,我们必须保持联系。我得请你吃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当“住客”无助时 静安这个集中隔离点的人们伸出了援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