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为支持企业、事业单位和学校恢复生产和办学,满足社会需要,本市单位或个人可根据自愿自费的原则预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4月23日是北京市静安区唯一的检测点——市北医院向公众开放检测服务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收到短信的市民一大早就成功聚集在岭南路628号采样点门口排队等候。截至上午10: 00,这里排队等候的人数已超过100人。

静安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启 市民须凭预约短信前往检测

在静安区采样点的入口处,许多排队等待采样的人已经从大厅排到了门外的路上。为了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大厅的门窗都是开着的,通风良好。工作人员在一楼的等候区,规定被测试者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二楼检测区设独立的采样室,每个检测人员必须消毒一次。

静安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启 市民须凭预约短信前往检测

采样人员将采集两个鼻咽样品和一个咽样品,分别从深喉和深鼻腔采集,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5分钟。陈骁,一名农民工,来自湖北省。由于工作单位要求恢复工作和恢复生产,他立即拨打了预约电话,预约成功。当陈骁到达上海时,他被隔离在旅馆里。根据单位的要求,他预约了测试。只要测试结果正常,他就可以去上班。他说:“这是绝对必要的。如果你不怕一万,你就怕一千。至少现在,你不会困扰国家。”

静安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启 市民须凭预约短信前往检测

在参加检测的众多人群中,除了来上海工作的人,还有一些需要去外地出差或去北京出差的人,他们都需要核酸检测证书。小王,一个市民,做这个测试只是因为他要去北京:“你需要一个核酸测试报告,然后你才能去。有时你去其他地方,你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担心。写完这份报告后,大家都觉得你没事,所以他们就放心了。”。

静安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启 市民须凭预约短信前往检测

面对公众日益高涨的热情和迫切的需求,市北医院提醒公众,从那天起,核酸采样完全对个人开放,当天有200多人接受了检测,提醒公众在采样前必须提前预约电话,并在短信通知的预约时间,在采样点逐一付费采样。

静安区市北医院副院长李晶提醒预约的市民:“如果在采样前发现自己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或其他不适,建议暂停采样,先去医疗机构。”

据悉,市北医院每天8: 00至20: 00接受预约,预约电话是17701803125。收到检测短信通知的个人应携带有效个人证件,到岭南路628号短信采集样品,并在24小时内了解检测结果。公众可在指定时间内到采样点领取检测报告。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保留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电子报告。

静安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启 市民须凭预约短信前往检测

此外,如果检测人员中发现阳性结果,检测机构将立即通知区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随访,并由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启 市民须凭预约短信前往检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