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8字,读完约3分钟

"你好,陈伯伯,最近身体怎么样?"最近,社区里的一个贫困家庭——陈老伯,来到了他熟悉的志愿者周秀珍身边,旁边有一位绅士拉着一辆购物拖车。原来,周秀珍是来开展帮扶活动的。她今天早上刚做了耳石复位手术。医生告诉她多休息,少锻炼,不要使用太多的力量。她向丈夫求助,并带着家里的购物拖车向陈伯伯表示慰问。陈老伯和他的家人被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握着周秀珍的手,请她注意身体,好好休息。这是静安区彭浦镇开展“扶农”综合服务项目,帮助低收入和重病家庭的一幕。

静安彭浦镇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启动实施

图片说明:“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低收入和重病家庭的综合服务项目开始在蒲山公益服务中心实施

上海市彭浦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既有一批大病家庭,也有处于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和因病致贫的家庭。由于收入低、病情重,他们对家庭承受的经济压力影响较大,大部分家庭无法完全康复,需要长期护理和长期用药来维持生活。他们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极其沉重,有些家庭再也无法承受这些困难。一些家庭仍然面临着完全依赖照顾者的困境,例如照顾者的事故,这也意味着他们生命的终结。重病患者与其他家庭成员之间的心理互动影响很大,重病患者的心理压力和经济支出压力严重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的正常生活。

静安彭浦镇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启动实施

为此,在上海市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彭浦镇与社会福利机构蒲山公益服务中心携手,为部分低收入、低收入因病致贫家庭开展综合救助服务,并通过专业医务人员为客户提供疾病知识认知、用药指导、健康诊断和治疗等服务;通过专业社会工作者的上门访问,为客户提供个案服务;提供辅助服务,如通过志愿者进行访问;通过资源链接向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资源和物质支持;通过专业的护理指导和情绪释放小组活动,我们为患者及其家属(护理人员)提供服务,并从患者的疾病意识、康复、心理和物质等方面提供准确的帮助服务。

静安彭浦镇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启动实施

在第一轮的探访和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互相拜访,照顾有需要的家庭,送食物和其他慰问。小刘患有脑病,已经患病十几年了,由于行动不便,不能上下楼梯。她通常期待着普山志愿者的到来,尤其喜欢和志愿者聊天。在接受了这一次的慰问后,小刘兴奋地感谢了志愿者陈淑妹:“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蒲山的公益和志愿者!”

静安彭浦镇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启动实施

由于防疫和控制的需要,志愿者在这次访问中仍然戴着口罩。他们详细询问了患者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记录了他们的相关需求,如为脑梗死患者洗澡,以及患者享受的生活补贴等福利政策能否继续,为下一步的“扶农”行动做准备。志愿者还鼓励困难家庭树立勇敢面对生活的信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镇低保低收入大重病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启动实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