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消息:5月11日,区文明办、区商务委、区卫生委、区市场监督局在临汾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静安区“文明健康,有我在”启动仪式,以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市文明办关于推广公共餐勺、筷子和餐饮体系的倡议,在餐饮企业和公众中培育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办副主任唐,区内各镇、商业区、餐饮企业代表,临汾市社区学校、家庭、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静安举行公勺公筷文明实践启动仪式

姜鸣在讲话中指出,共享筷子是一项贡献现在、造福未来的事业,有利于文明的传承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公共筷子的实施在于推广而不是行动。多部门共同努力,采用文明实践和志愿者参与,从自己做起,让更多的人成为倡导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从而创造一个新的上海模式和上海的一个亮点。

静安举行公勺公筷文明实践启动仪式

临汾社区的企业代表、家庭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学校代表和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开展共用筷子和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实践经验和心路历程。区文明办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将新时期文明实践、文明用餐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旗帜授予市民访问团团长王幼春和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协会秘书长付伯林,并赠送宣传材料,对志愿者进行宣传和鼓励。

静安举行公勺公筷文明实践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地区商业联合会发起了一项倡议,在该地区所有主要商业区使用公共勺子和筷子,并实践餐桌文明;梅陇镇餐厅、麦生里酒店、新良酒店、姬神香山海鲜、优佳川菜、老风阁酒店的代表一同来到大屏幕前,按下手印,响应商圈的倡议;梅陇镇餐厅也发表了关于使用公共筷子的演讲。活动在公共勺子和筷子活动图集的展览中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举行公勺公筷文明实践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