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消息,5月30日,位于上海南京西路商业区的“限时步行街——安怡夜巷”重新开放。这对生活在上海的市民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虽然上海下着毛毛雨,但它仍然没有阻止市民。

描述:安义夜巷全景

店主林小姐通常经营文化和创意产品。她去年参加了第一届安怡夜市,觉得效果不错。今年,她来这里摆摊,重点是这里的环境和规范化管理。

静安嘉里中心副经理黄宁表示,安怡夜店自去年开业以来就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推动外围设备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

回归后,安怡夜坊将于每周六、周日及国定假日延长营业时间,由中午12时至下午23时,为市民及游客带来新的生活体验。与此同时,安义夜巷已经更新和升级了六个级别。希望通过创意活动和文化输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这里独特的生活体验、多元的文化氛围和丰富有趣的互动,让安义夜巷更具烟火气息。

“夜经济”释放消费新热点 “安义夜巷”升级回归

上海静安区商业委员会主任林表示,重新开放的市场将把生活方式、艺术文化和餐饮有机地结合起来。让烟火和国际标准更好地结合起来。

描述:市民和游客在安义夜巷品尝美食

静安区商务委员会还表示,在夜市重新开放之前,市场监督局、城管局和公安局已经多次沟通,各部门齐心协力进行管理。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雄表示,街头摊贩在世界各大城市都很常见,关键是如何加强精细化管理。“必须同时具备精细化管理和活力。例如,日本东京的街道非常干净,但是在大街对面有很多便利店,欧洲也是如此。目前,法国的许多路段都可以在周末设置。周末过后,整条街都恢复了整洁和光滑。因此,它是为了平衡秩序和活力。上海可以完全放开夜间经济,分散经济,但它可以管理和释放,更好地将精细化治理与城市活力结合起来。我相信上海有这样的智慧。”

“夜经济”释放消费新热点 “安义夜巷”升级回归

同济大学财经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认为,目前,为应对疫情的影响,这些失业人员和低收入群体有一个交易渠道和方式,这是一种更人道的待遇。从长远来看,我认为不应该完全禁止它们,而应该有秩序地管理它们。无论在开放的时间、地点还是规模上,都应该进行有序的管理。例如,你可以定期开放夜间经济,晚上在人行道上定期开放,特别是一些步行街,这丰富了每个人的空闲时间,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廉价的交易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夜经济”释放消费新热点 “安义夜巷”升级回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