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08字,读完约7分钟

夜幕降临时,霓虹灯逐渐亮起。

晚上,静安告别了白天的交通,换上了一副生气勃勃的样子。和三五个朋友一起窝在酒吧里,喝酒聊天就够了;停下来,听听街头艺人的演奏和歌唱,放松一下;去“安怡夜巷”品尝美食,“寻找”喜爱的物品……这些“刷屏”朋友圈的精彩夜生活让静安在夜晚更加醉人。

随着首届上海夜生活节的正式启动,从商业区到酒吧,从街头到市场上的特色商店,静安到处都有一种久违的人气,为上海增添了一种“烟火”、“上海味”、“时尚潮流”和“国际风情”。

人气排名第一的安怡夜坊必须在打卡

排队等候入场的队伍长达数百米,一直到晚上8: 00或9: 00,周末总收入近百万元...上周末,“安怡夜巷”非常受欢迎,每天的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因此无法启动目前的限制。

走在不到300米远的这条小路上,深沉的微笑和洋溢的幸福不仅挂在“喧闹”的市民和游客的脸上,也出现在各品牌负责人的话语中。

感受吃喝玩乐的新体验

“知止”是安义夜巷的“老脸”。包在白色宣纸里的一束束五颜六色的鲜花放在展台最显眼的位置,挑选花束的人络绎不绝。《知止》的营销总监瞿伟告诉记者,参与“安怡夜坊”很好地促进了花束销售。19元一天可以卖三四百朵玫瑰,远远高于商店的销售量。

“这么多人来买我们的花,回去打扮自己的生活,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上海的精致和魅力。”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知止”在展位上增加了一个工作间,顾客可以在这里亲自体验插花或学习制作小盆栽。

当记者采访时,他碰巧遇到一个车间活动。工作人员仔细指导参与者如何使用普通的花卉材料和玻璃设备如水杯和圆瓶子制作小型花卉装置。

市民们聚集在一起仔细观看和聆听。据报道,“知止”在静安嘉里中心商场开店,去年进入安怡夜坊后,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商场内店铺的销售也得到积极的推动。今年,“安怡夜坊”将“街头花店”升级为“夜坊花园”,而“知止”也首次积极报名。

我一到这里就忍不住买了它

“安怡夜坊”不仅让市民可以在五星级酒店享受大厨的美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也为餐饮品牌增加销售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馅饼鸟是静安嘉里中心的一家点心店,专营下午茶。该店负责人王雪晴告诉记者,参与安义夜坊填补了该店经营的“低谷”,业务量大幅增加。

“"

该店营业高峰为下午2: 00至5: 00,安怡夜坊销售高峰为下午5: 00至11: 00。这两个时间段刚好错开,我们专门为安怡夜坊推出了限量版。"

记者从静安嘉里中心了解到,安义夜巷的流量监控系统已经升级。一旦发现集中在场馆内的人数超过每小时3500人,将启动客流限制措施,将客流引导至嘉里中心商场或周边商场。同时,有关限制人流措施实施的信息将及时公布在相关公众号码上,为市民和游客创造健康有序的夜间出行环境。

夜猫子的首选——酒吧和音乐

晚上,“夜猫子”和“时尚达人”在时髦有趣的餐馆和酒吧里大打出手,静安区的几家酒吧渐渐变成了“嗨”。

洗个澡,放松一下

在江宁路的凯吉思西餐厅体育公园静安店,只有几桌空已经被“预订了一个空".”酒吧里巨大的电视屏幕上正在进行各种体育比赛。穿着时尚的年轻人要么带着眼镜喝酒,要么在棒球、乒乓球和乒乓球等许多互动运动中体验运动乐趣。许小姐约了一群同事一起“度周末”,她告诉记者,她在家已经无聊了很久,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

“这里的气氛很好。大家可以一起喝啤酒,一起吃东西,大家都很开心。”

开济寺西餐厅体育公园静安店的姚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基本上都满了,他很高兴看到大家玩得开心。

这里的音乐可能会有惊喜

不仅是酒和食物,还有音乐将点亮静安夜空.上周六晚上7点,兴业太古城正门广场有优美动人的旋律,两名持牌街头艺人站在自己的表演场地表演音乐。随着民歌的响起,越来越多的人停下来静静地听或者跟着音乐唱歌。

杭州的林小姐告诉记者,晚上在街上散步时听到她最喜欢的音乐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我非常喜欢这种音乐风格。在街上听这首歌感觉很好,尤其是当我听到我能唱的歌的时候。与他们互动更愉快。”

这对沉浸在音乐表演中的街头艺人是一对夫妇,他们的妻子是刘丽媛,丈夫是余汉义。早在四年前,他们就已经成为有执照的街头表演者。

刘丽媛告诉记者,现在他终于可以再次在街上表演了,他感到有点兴奋。

“这次演出的地点特别好,有很多观众,而且每个人都特别热情。和我们一起唱歌跳舞真好。”

据悉,在上海首届“夜生活节”期间,“街头艺人周末秀”将于每周六晚7: 00至9: 00在静安公园广场、静安嘉里中心、兴业太古汇、静安欢乐城、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和大宁音乐广场举行,为静安增添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人情味。

路边商店有自己的特色

不仅是受欢迎的集贸市场和大型商场,还有大量具有特色的路边商店,带来了火夜经济。大沽路是南京西路商业区后面一条不超过500米长的小路。沿街有70多家商户,涵盖餐厅、酒吧、休闲娱乐等。

商店里里外外都满了

晚上7点,记者在大沽路看到,路两边的酒吧、餐馆和理发店里都有很多客人,他们在外面的桌子边吃边喝,走进花店摘花,让理发店打理新造型...这些最普通的烟花让这座城市变得美丽。

在一家龙虾店,市民李先生正和他三个月没见的好兄弟坐在一起。一边剥龙虾,他一边谈论各种热门话题。谈到热闹的地方,他不会忘记碰一杯,一饮而尽。

据店主魏先生说,商店已经恢复了大约70%的客流量,尤其是在周末晚上,当商店和新设置的两张户外桌子都满了的时候,仍然有很多人在排队。

“现在客人的数量正在慢慢增加,街道和自治委员会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完全恢复。”魏先生有信心商店将再次变得“热”。

[/s2/]邻居将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寻找“动力”[S2/]

和魏先生一样,很多在大沽路开店的店主也表示,这是大沽路商户自治管理委员会的支持,周围“好邻居”的温暖给了他们“忍耐”最困难时期的信心和勇气。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我们应该尽力一起找到整个街区的“动力”。

著名的商人自治管理委员会是由南京西路街道牵头,以商人和地主为成员,管理城市市容、环境、商业运作等的自治组织。这一次也是推动小商店复苏的重要力量。商户自治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健告诉记者,在恢复工作和生产的初期,在委员会的倡议下,房东将商铺租金降低了200多万元,解决了商铺的燃眉之急。商人也挤在一起,分享资源,度过难关。例如,隔壁餐馆的外卖传单放在净红理发店里,茶馆直接从大沽路的花店订购鲜花来增加收入。

最近,该委员会又采取了另一个“新行动”——与街道各方和城市管理部门协商,帮助没有地方的商店有秩序地开展工作,从而提高商店的知名度。

“目前,大屯路的外店数量已经增加到17家。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由于外部布局,许多商店的业绩增长了近20%。”

张健表示,开门时有很多“规则”要遵守,包括开门位置不能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开门位置每天晚上10点左右要进店,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要做好,操作产生的噪音不能打扰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点亮“夜生活” 人们晚上最爱到静安哪里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