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9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6日,天目西路街道在静安中港汇举办了2020年第四届社区公益体验日。

活动期间,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向在疫情期间在基层开展斗争的社区工作者进行了慈善捐赠;向积极参与公益、携手共建社区的企业颁发“添宇公益合伙人”证书;表彰2019年天目西路街道优秀社会组织和优秀项目。

近年来,街道积极探索和实践,构建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会企业为支撑的创新型社区治理机制。同时,以各方需求为导向,每年对辖区内12个住宅小区和建筑进行专题访谈和网上调研,了解需求,匹配需求,联系供需,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要求高、效果好的公益项目。

四社协同 静安天目西路街道举行社区公益体验日活动

2018年,龚浩静安区业主委员会指导服务中心承接天目西路街道“行业委员会工作指导站”,协助解决行业委员会的自主能力建设和角色扮演问题,为天目西路街道行业委员会的工作提供综合支持服务。通过引入《行业委员会工作指导服务清单》、《行业委员会五大体系实务手册》和《行业委员会课堂培训记录证书》,进一步提升行业委员会的专业管理能力,加强行业委员会内部监督体系建设,加强行业委员会成员业务培训,提高行业委员会指导业主自治的能力。

四社协同 静安天目西路街道举行社区公益体验日活动

2019年,天目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政府购买的服务项目开发了一套网上监督评估系统——“互联网加天目公益宝”。评估系统采用阿里巴巴云服务和数据加密技术,覆盖公益基金管理的全过程要求,即时反映项目目标效果和资金使用效果。在制度上,投资者、客户、监管者、实施者和评估者共同有效地实施政府财政资金并履行各自的职责,明确了制度中各方的权限。最后,我们提供纵向和横向的数据分析,结合线下专家评估,发布公平、公正、公开、严肃、科学的评估报告,形成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

四社协同 静安天目西路街道举行社区公益体验日活动

由于轨道交通12号线和13号线的建设,卓悦金丰小区受到“声、光、尘”的污染。施工引起地面沉降后,地下水管爆裂,建筑物墙体开裂,一些房屋受损。在党的建设的指导下,卓越举加入了“三驾马车”,充分利用“1+5+x”联合会议平台进行联合治理。街道部门、工程项目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居民坐在一起,在多方协调下,最终解决了建设方和居民之间的矛盾,这是社区自治和共治的又一成功案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四社协同 静安天目西路街道举行社区公益体验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