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5字,读完约3分钟

9月6日,曹璐镇召开“向曹璐学习”项目总结表彰大会。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向曹学习之路”项目历时近一年,该项目是因群众“家里要有好学校”的呼声而产生的。

浦东示范中学东校王获“向曹璐学习优秀组织者”称号。在过去的一年里,她率先启动了“语文读写综合拓展课程”的研究项目,将浦东示范中学东区中学、鲁公中学和鼓楼中学的语文教师串联起来。

本项目是“向曹璐学习”的课程优化计划之一。在这个项目的帮助下,来自不同学校的汉语教师聚集在一起,在专家的带领下讨论如何加强初中汉语教学。

“以前的教学讨论更多地局限于学校同一学科的教师。有了《一曹雪录》的帮助,这种束缚被打破了,好几个学校的同学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王告诉记者。

这种合作机制更好地实现了资源共享。此外,“向曹璐学习”项目还邀请了浦东新区的资深教授、学术带头人夏芝与大家一起进行研究。

随着打破壁垒和资源共享的探索,许多好的项目诞生了。

“diy robocars 2019中国大赛”是由上海复旦大学理科综合顾问吴赴美留学后“引荐”的一项科技竞赛。他告诉记者,这种自发的民间竞赛具有很高的自由度,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实践能力,还可以培养他们对编程、力学、物理等方面的兴趣。

浦东“宜学曹路”:让“家门口”的学校越办越好

在“向曹学习之路”项目的支持下,镇的所有中小学都联合起来参加了这次活动。

竞争背后是多种形式的资源共享。浦东复旦中学分院在科学室向镇上中小学参赛队开放了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各种先进设备;从技术上讲,各个学校的科学和物理老师也相互交流,为孩子们提供指导。

吴说,学习曹璐的联动机制尤为关键,它能使各学校的优势资源得到高效整合和利用。

家庭教育支持计划是“向曹学习之路”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它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家长感受到该项目的初衷。无论是“家庭教育讲堂”、“面对面专家咨询”还是“家长共同成长”,各种培训和讲座都与镇上的家长分享不同层次的专家资源,从而创造更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浦东“宜学曹路”:让“家门口”的学校越办越好

学生家长王淑琼最近参加了一个介绍新政策和初中开始的讲座。自“向曹璐学习”项目启动以来,王淑琼就被各种家庭教育讲座所吸引,包括家庭教育理念的介绍,以及对幼儿与早期促进联系政策的阐释。只要有讲座和空,她就会争相参加。

浦东“宜学曹路”:让“家门口”的学校越办越好

“近一年来,我参加了超过70%的家庭教育讲座。有时,专家的概念让我有同样的感觉,有时它让我感觉很好,受益匪浅。”王舒琼说:“活动几乎是一种快乐的烦恼,我不知道如何选择。”

在她看来,中国家庭重视孩子的教育,但实际上他们重视未来。“这样一来,《曹雪一路》所共享的资源对家庭的未来发展就显得尤为珍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宜学曹路”:让“家门口”的学校越办越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