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2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潜力非常乐观。我们这次在浦东的资本增加了一倍,并计划引进更多的人才、服务和技术。”中外运沙伦物流有限公司从事大型货物提升和运输。其总经理王从武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以浦东为商业中心,辐射整个中国乃至东南亚市场."

21家外贸重点企业集体落户浦东

包括外运塞勒姆物流在内的浦东新区昨天迎来了21家新入驻(增资)的重点外贸企业签订集体合同。随着力拓贸易(Rio Tinto Trading)、奥兰贸易(Aolan Trading)和奇切斯特(Chichester)等一批大型机构的登陆,迄今为止,全球十大矿业集团中已有五家落户浦东,全球十大金属贸易公司中有六家落户浦东,全球四大粮店中有三家落户浦东,为国际贸易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注入了巨大活力。

21家外贸重点企业集体落户浦东

翻开这些外贸企业的名单,许多“大人物”跃入眼帘:包括北美最大的巧克力糖果制造商好时公司成立的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的代表与自由贸易区管理局签订了合同,包括世界500强罗氏制药成立的罗氏(上海)医药贸易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的代表分别与张江管理局、金桥管理局和世博局签订了合同,以及由世界第四大制药公司福特斯库公司成立的奇切斯特金属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21家外贸重点企业集体落户浦东

无论是贸易规模还是贸易结构,浦东在过去两年中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挑战的表现都令人瞩目。目前,浦东新区有1万多家进出口企业。据海关统计,去年浦东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今年前7个月达到1.13万亿元,约占全市的60%。服务贸易也取得快速突破:去年浦东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6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文化、科技、金融、专业服务、数字贸易等新兴服务进出口成为新的增长点。

21家外贸重点企业集体落户浦东

围绕提高能源水平、强化功能、取长补短,国际贸易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表示,浦东应营造与开放市场环境相适应的贸易自由化和商务便利化环境,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在推进跨境贸易监管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方面,我们将继续完善针对国际先进地区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增加服务贸易功能模块,形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港口监管服务模式。

“我们将努力破解关键行业通关自由化和便利化的瓶颈。对于浦东具有基础、特色和优势的生物医药、跨境维修等领域,要加大改革突破力度。”王华透露,在海关和市商务委员会等部门的支持下,浦东继续深化生物医药研发材料通关便利化。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1397项生物制品安全评估。根据跨国公司进一步延伸加工制造产业链的需要,浦东还支持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跨境维修业务。

21家外贸重点企业集体落户浦东

为进一步提升贸易水平,拓展贸易领域,努力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我们将争取采取更多措施扩大浦东对外开放,全力支持离岸贸易、服务贸易、技术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新的贸易形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1家外贸重点企业集体落户浦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