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6字,读完约3分钟

中秋节也正好是桂花盛开的日子。当你走在路上,你会不经意间碰到一股浓烈的甜味。真的可以说是“月桂树开在月亮中间,飘在云里。”

据景观专家介绍,由于今年夏季气温相对稳定,雨水较多,预计桂花大规模开放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十一五”前后,桂花虽不如大面积开花时那样旺盛,但如今的桂花又增添了一份清新与优雅。你不妨去这些地方欣赏早花桂花。

闻香识秋天 浦东这些地方已经先香起来啦

世纪公园

桂花是树枝上的小太阳,它吸收了全部的阳光,照亮了每一条安静的小路。中秋节,吃月饼,闻桂花,赏月,真是一大乐事。目前,桂花尚未完全开花。当下一个寒冷的空空气到来时,花园里的桂花将会充满芬芳,让你陶醉而无法回头!

闻香识秋天 浦东这些地方已经先香起来啦

地址:芳甸路666号

电话:38760588*8260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随着一场接一场的秋雨,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枣桂在凉爽的秋天悄然开放。目前,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无障碍花园和停车场附近,你可以闻到阵阵花香,你必须等待开花期~

地址:灵桥高沙海滩3号

电话:58644791

除了浦东,上海这些公园里的桂花已经开了~

上海植物园

刚刚进入农历八月,上海植物园的早银桂就忍不住开始开花。早银桂是桂花园每年开花最早的品种。来桂花城的朋友可以选择直接去3号门。

上海陈山植物园

主要观赏区域在桂花花园和苗圃桂花植物采集区,在玫瑰园、矿泉花园和步行游览线周围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主要有木犀科原生种、栲属种、桂花属种等。

上海大观园

大观园桂花品种齐全,最小的树龄在40年左右,百年以上的古树有100多棵。要欣赏桂花,你必须去吴恒花园、稻香村、紫菱岛和大观园的入口。上海大观园里有一个叫“金雪香”的桂花园,占地约五六个足球场。所有品种的桂花都在其中,还有小星星。

闻香识秋天 浦东这些地方已经先香起来啦

上海古彝园

第一波桂花在古老的伊花园绽放!南门樟树林和北门一带可以看到桂花。

方塔花园

在方塔园,最近几天,几个银桂植物相继开放。上海方塔园种植了200多棵桂花,它们分布在整个花园,大约有40年的历史。桂花分布在东大门入口、秋生亭附近和主广场周围。桂花品种很多,主要有丹桂、金桂和印规。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共青森林公园的桂花林、万竹公园和公园内的草地旁有一千多棵桂花树,其中金桂和印规占多数,但当归和四季桂较少。最近,随着气温骤降,一些早期的银月桂在雨中绽放。下个月将有1000多棵桂花树开花,预计10月初将全面开花。

闻香识秋天 浦东这些地方已经先香起来啦

桂林公园

桂林公园种植桂花23个品种,1000多棵,面积35509平方米。园内桂花品种繁多,包括金桂品种群、印规品种群、丹桂品种群和四季桂品种群。

古城公园

古城公园主要种植桂花、垂柳、樟树、竹子和榉树。最具代表性的树种是金桂,遍布公园的主要景点。公园里有170多个金桂冠,金桂冠的数量也是城市公园中最多的。

桂花

桂花品种很多,但常见的有以下四种:

丹桂:花的颜色最浓,深橙色,有些甚至是猩红色,很鲜艳,但是花的香味很普通。丹桂是最美丽的,但它的生长很弱,所以它主要用于观赏。

金桂:花色金黄,香味最浓,叶色浓绿,适应性强。

印规:这些花是乳白色到柠檬黄,有很强的香味。

四季桂:花色很淡,以乳白色为主,但与丹桂、金桂、印规不同,只在9月下旬至10月开花,四季桂在次年9月至3月分批开花,香气很淡。我们吃的大多数食物是金桂和印规,它们的颜色、香味和产量都很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闻香识秋天 浦东这些地方已经先香起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