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浦东少先队员庆祝他们自己的节日。许

10月11日上午,团队旗帜和围巾在上海中国海事博物馆入口处飘扬,浦东新区庆祝中国少先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临港新区举行。来自浦东的560多名少先队员一起庆祝他们自己的节日。

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先队的前身“中国青年队”诞生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先队成立70周年。

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今年,浦东少先队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少先队回顾和明星火炬传递。9月12日,火炬从浦东少先队源头之一的浦东新区梅园小学出发,先后从陆家嘴传递到惠南、川沙、张江、金桥。10月11日,它来到了“未来之城”临港。这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个新区,它承载着许多梦想,将在新的时代里建成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在现场,浦东的少先队员们喊出了他们的心声:“孩子们梦想着中国梦,一起打造一个美丽而强大的梦想!”

浦东“红领巾”在临港庆祝自己的节日

星星火炬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不断成长,引领新一代少先队员为中国梦而奋斗。活动期间,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优秀共产党员高小丽、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临港区团委书记孙晓禾、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张祖元作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传递火炬。

浦东“红领巾”在临港庆祝自己的节日

之后,老港中学的成员受到了鼓队的检查。陆航中学南校、周浦育才学校和杨司小学的同学们以“年轻的中国梦”、“浦东硬核重新开始”和“年轻的帆船梦”为主题排队表演。第六师附属小学和商南实验学校的成员展示了军事体操、足球练习等。

浦东“红领巾”在临港庆祝自己的节日

少先队辅导员是儿童人生追求的领导者,实践经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共青团中央少先队工作部部长何婷婷带领新大队的29名辅导员在活动现场庄严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少先队优质资源,发挥骨干辅导员的主导作用,浦东新区青年工作委员会今年首次成立了少先队辅导员领导研讨班。在现场,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维利、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伟为贾俊华、黄蓓莉、王伟杰、傅云等6名车间主持人颁发了许可证。今后,这些具有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的主持人将带领一批青年辅导员通过选题对少先队进行深入研究,加强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建设,提高其专业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红领巾”在临港庆祝自己的节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