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7字,读完约4分钟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了中国高等海事教育暨上海海事大学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朋友、新老校友齐聚校园,庆祝海达的生日,回顾中国高等航海教育110年的辉煌历程,分享海达成年人的喜悦和荣耀,展望世界航海事业的美好未来。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红表示,跨越两个世纪的上海海事大学是中国高等海事教育的奠基人。当今的上海迫切需要高端产业人才和航运智能的支撑和引领,迫切需要大力发展与国际航运中心相匹配的一流高等航海教育。我衷心希望上海海事大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在正确的办学方向、自身的特色和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继续谱写中国航海高等教育的新辉煌。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全力支持上海海事大学的改革和发展。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交通部总工程师蒋明宝代表交通部向上海海事大学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海事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航运、物流等交通领域的人才,为国家战略服务、促进行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交通部联合创办的一所海事特色大学,肩负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依托航运等学科的特色和办学优势,以此周年为契机,积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更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校长黄有芳回顾了上海海事大学110年的发展历程。他说,110年来,海达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为行业发展贡献了大量科研成果,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国际话语权。他说,110周年是海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海达走向未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今天,站在香港新区前沿的上海海事大学,正以精益求精的姿态,努力为一流的海事大学创造新的辉煌,迈向新时期海事大学的美好未来。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许立荣在致辞中表示,经济强国必须是海洋强国,海洋强国的建设不仅需要中远集团这样的企业勇往直前,更需要上海海事大学提供的高素质人才。中远船务集团和上海海事大学将加快学校和企业建设,通过全方位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其他兄弟大学祝贺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姜斯宪说,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有着血脉相连的历史渊源。在两所大学的校园里,有一尊唐的塑像,他是两所大学的共同校长;这两所大学都位于上海,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优势。它们在通信、航运和海洋等研究领域也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携手合作,深化合作领域,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海外机构代表、国际海事组织技术合作部副主任克里斯特里劳尼(Chris Trelawney)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卓越成就,已成长为世界知名的海事大学,在世界高等海事教育中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在全球航运、物流、海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祝愿上海海事大学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在庆祝大会上,建校早期创始人张謇的孙子张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一代又一代海大人的优秀品格、光荣传统和精神追求,衷心希望这个古老的学校继续为国家培育社会栋梁。

会上还举行了上海海事大学“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战略合作联盟单位签约仪式和“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基金捐赠仪式。黄有芳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孙代表学校签署了建设“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港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