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周朴是什么样的人?一位60岁的“铁杆”祖父自学了3dmax,采访和收集数据,并使用了1200多张复原照片来展示“老周铺”的繁荣。

图片说明:周浦中学平湖学院

描述:周浦老剧院

描述:民国时期周浦公园一角

周浦塘、唐贤港、张家浜等数百条河流纵横交错,重点桥、浔龙桥、永兴桥等50多座石桥连接街道和小巷,两侧建筑林立,商铺林立...这些照片让人感觉他们回到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周浦。

描述:东八条轮船码头

描述:在东八条石场周围

黄家林,周浦人,制作了一个小系列的这些图片。他眼看着周浦从一个水乡小镇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小镇,但大部分的老街、老房子和古桥都“消失”了,这成了他难忘的记忆。

描述:南八灶南头

描述:永济桥,周浦的最南端

黄家林在机械设计方面有30多年的经验,因此他想到了用3d技术修复“老周堡”的想法。

描述:朱航街61号附近

描述:朱航街大水桥

描述:朱航街的旧石桥

他说要表达三维建筑,3dmax技术是最合适的。因此,60多岁的黄加林试图画出“老周浦”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条道路、每一条河流、每一栋建筑。收集材料、采访、素描、确认细节、反复修改……他经常要花半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一个看似简单的3d图像。

千幅影像再现“老周浦” 这些场景里有你的记忆吗?

描述:主要桥梁

描述:中建桥

黄加林的想法也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2017年,黄家林开通了公开号“再现老周谱”。在图文的推动下,一群像黄一样关心家乡的老周朴人开始加入进来。

描述:药店的街景

描述:吴家宅俯视图

现在,“再造老周谱”的创作团队已经从三四人发展到30多人,发布了83张照片,修复了1200多张照片。

描述:关悦路全景

描述: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的街景

照片说明:张家浜47号

在周浦镇政府的支持下,60多幅图片和文字被编辑出版成《周浦旧图(上)》。今后,周浦镇还将推出《旧周浦再生产(第二卷)》和彩色图集版,让新老周浦人了解和重温周浦的历史文化。

描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周浦福山医院

根据黄加林的想法,在旧周浦的所有街道都被修复后,这些三维地图将被连接在一起,制成周浦历史资料与文化地图全景互动电影,从而彻底修复“旧周浦”。他介绍说,互动电影上映后,只要打开3D 空厅,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老周浦的每一条街道和每一栋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千幅影像再现“老周浦” 这些场景里有你的记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