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关心浦东足球场建设的球迷们,请看这里!近日,浦东足球场屋顶钢结构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的浦东足球场可容纳3万多人,预计2021年竣工,可满足国际足联国际甲级联赛的要求。参见

浦东足球场是第一个严格按照国际足联标准和国内联赛要求设计的高水平专业足球场。工程学在中国创造了许多第一:

首个轮辐式拉链网结合金属屋面系统的足球场(212米钢屋面跨度);

第一个专业足球场,1个主副两个副;

第一个将内场作为安全区域以容纳观众疏散的职业足球场。

浦东足球场工程中最困难的是钢结构屋和看台的吊装。钢结构屋盖跨度长达212米,对施工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浦东足球场位于锦绣东路以南、金典路以东、金葵路以北、金乡路以西。它离市中心大约13公里。未来的交通设施将包括2条地铁和多条公交线路。

足球场总建筑面积139,304 ㎡,固定座位33,765个,足球场西侧有两个室外训练场。

浦东足球场主体结构为全钢结构,屋面采用轮辐式张力索网体系结构。整个结构跨度达212米,整个屋顶由46根放射状“大梁”支撑,整体形象完整,结构美观。

此外,为了完美呈现观看比赛的氛围和音响效果,浦东足球场的屋顶结构采用了量身定制的创新体系:跨度为211米的带中间压环的轮辐式张力钢结构,更简单的结构形式和更高效的受力体系。浦东足球场建成后,看台背面将包裹着光滑的白色金属材料,呈现出白瓷般的光滑和圆润。看台的自然角度也使整个造型看起来像中国传统瓷器,精彩的比赛内容是“装扮”。

浦东足球场建设最新进展 工程创造多项第一

浦东足球场建成后,将利用空场馆和训练资源拓宽项目内容,建立市民体育体验和训练基地,重点引导青少年体育兴趣爱好的培养,成为多功能的公共体育活动中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足球场建设最新进展 工程创造多项第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