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5字,读完约4分钟

滴水湖与国家会展中心之间有80多公里的地理距离;然而,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间的联系要紧密得多。

新区和世博会之间有着很深的“缘分”。世博会的主题是“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这一定是新区的主题。

《中国香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区总体规划》提出,新区应创建一个具有更大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从“总体规划”来看,新区应该具有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走进世博会是全世界了解新港区的最佳窗口,也是实践对外开放主题的绝佳机会。进入世博会将把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带到上海;也是在本周,2019年上海城市推广大会召开,临港新区在会上做了特别推广。国际市场参与者惊喜地发现,这片热土拥有浦东国际机场和洋山深水港空港和海港,而且“硬件”足够强大,还有马斯克称赞的配套政策,如“进港速度”、“进港服务”达到“金掌柜”水平,“软件”更为优越。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临港新区在利用这一重点的同时,也抓住了机遇,开始加紧行动。11月6日,应邀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世博会的卡塔尔国务大臣兼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赛义德(Ahmed Mohammed Sayed)从“四叶草”来到市政府,代表卡塔尔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临港新区管委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该合同的签署将为临港新区带来许多可预见的利益,特别是在聚集和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和航空空航天四大重点产业方面。新的领域可以期待合作的帮助。这种援助是双向的,卡塔尔自由区也会有所收获。赛义德对这次签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期望。他说:“签约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个更好的起点。”卡塔尔自由区期待与新港区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带动更多卡塔尔企业来上海发展,进一步打开中卡经贸合作的窗口。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在“引进”方面,临港新区也有很多行动。在世博会诺基亚展区,国家技术转移东方中心智能制造分中心与诺基亚贝尔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新区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邸,中法文化合作项目签约,合作各方将在新区共同开发建设国际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和国际文化产业园;德国agis设备制造集团与上海临港工业区经济发展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在新区投资建厂,生产每小时可处理200吨建筑垃圾的处理设备...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交流是双向的。要成为企业走向世界、壮大自己的重要跳板,香港附近的新区也必须由本地企业出口。在这方面,新区正逐步向前发展。11月4日,一艘装载着18片在临港生产的风力发电叶片的货船从新区的南港码头驶往墨西哥。自2013年开港以来,南港码头已出口3000多片风力发电机叶片,在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市场份额稳步上升,这是临港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缩影。有更多的企业想从新的港口地区转移到世界各地。上海奥科赛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一清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加快产品研发,扩大与国际先进航空空技术和人才的交流;我希望“充分利用新区的政策、产业和平台优势,进一步进入国际市场,扩大新区在空通用航空、无人机、ai城际物流飞行器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人们欣喜地发现,在同一个星期里,位于沪芦高速公路s2和良港大道的“中国临港新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两座龙门架基本完工,成为临港新区高速公路的标志性“门户”。这两个龙门框架的设计理念分别是“千帆精发”和“海鸥翱翔”,源自“中国经济是一片海洋”。

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临港新区位于中国经济海洋的前沿,全世界的人才和企业都可以在千帆这里竞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新片区龙门架闪亮登场 知道它背后的寓意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