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13日,上海临港航空公司空飞行营揭牌。这是上海第一个国家航空空飞行营,也是上海唯一能同时满足陆地固定翼飞机、水上飞机和直升机需求的着陆点。它将在未来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得到广泛应用

据悉,该营地位于上海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最初是作为测试无人机和通用飞机的临时着陆点。目前,营地已建成长600米的草跑道和长800米、宽30米的水跑道,可满足最大起飞重量小于800公斤、最大速度小于120节的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需要。在半径5公里、真实高度300米的空领地上的空营地。

上海市首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落户临港新片区

该营地为该地区的人工智能企业和导航企业提供了优越的测试和验证条件,可以进一步支持无人系统飞机和通用航空空飞机的发展。上海奥科赛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一清告诉记者,公司落户临港新区后,成功完成了国内民营企业首架两栖飞机的测试和取证工作。“飞机及相关应用的研发需要持续的试飞,这对空通用航空企业在港口的集聚和发展大有帮助。”

上海市首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落户临港新片区

不久前,临港新区管委会发布了“1+4”产业政策,其中包括集聚和发展航空空航天产业的10项配套措施。毛一清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新区的政策、产业、平台等优势,加快产品研发,扩大与国际先进航空空技术和人才的交流,进一步进入国际市场,拓展通用航空空和无人机领域的临港新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首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落户临港新片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