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26日,第18届浦东新区慈善捐赠启动。联合捐赠组委会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共享信息,动员各方力量,尽快建立项目实施的索赔机制和反馈机制,以促进慈善项目的常态化。

浦东新区“慈善联合捐赠”已经举办了十七届。今年以来,浦东新区积极探索创新,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实施救助贫困人口的诉求机制,引导爱心资源准确满足贫困人口的需求。新区慈善联合捐赠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运作将充分发挥联合捐赠“一筹一用”、“谁筹谁用”的效果,整合爱心资源,避免长期募捐和重复援助;同时,我们将在原有联合捐赠活动相对固定时间的基础上,推进索赔机制的常态化,随时收集、不定期宣传、及时索赔,以利于帮扶项目的实施,深化和拓展“慈善联合捐赠”活动的品牌内涵和实效。

第十八届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启动

项目索赔机制主要针对生活有困难、因现有救济政策覆盖范围之外的各种原因而陷入困境的人。根据实际情况,形成援助项目清单,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进行索赔。据介绍,对于涉及大量资金的项目,整个项目可以由一个单一的主体进行索赔,也可以由不同的主体进行拆分和索赔。对于群众提出的普遍问题,相关部门和乡镇将积极配合慈善组织设计慈善项目,并通过筹集专项资金,扩大资源整合,促进长效解决。

第十八届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启动

目前,一些项目在运行中有明显的帮助效果。针对贫困职工,浦东新区总工会和上海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处联合发起了浦东新区职工幸福安康基金慈善援助项目,浦东部分国有企业提出了这一项目。对于部分困难学生,区级机关党工委启动了为期一天的捐赠计划,区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员工提出了这一计划。浙江省商会、一些爱心企业和地区党建促进会街道分会宣称该项目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牛奶和鸡蛋。截至今年8月,浦东共有5853人喝爱情牛奶,吃爱情鸡蛋。通过双向索赔机制,这些项目准确地满足了穷人的需求,并认识到慈善机构经常做和长期做的情况。

第十八届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启动

今年的慈善捐赠计划已经发布,各委、局、社会团体和城镇将在近期开展各种活动,包括慈善义卖、慈善拍卖和捐赠,掀起社会慈善的高潮。据报道,每项活动都吸引了数千家企事业单位的慷慨捐赠,数十万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前十七届共捐款和募捐15.31亿元,救助弱势群体409多万人,为改善浦东民生、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十八届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