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5字,读完约3分钟

保卫沪东,保卫祖国,每个人都在演戏。守住社区的三扇门,这就是沪东新村街的做法?

社区大门

“摆渡”乘客从四面八方安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早上5点,在130路公交车博兴路的起点,第一辆公交车的司机杨师傅在下车前仔细检查了车辆的消毒情况。“闻闻是否有消毒剂的气味,看一下消毒后的标志,并打开车辆的新鲜空气系统和门窗。”对于这一套出发前的流程,杨师傅做了非常认真细致的工作。“现在我已经恢复工作,阿拉里的公共汽车上有更多的乘客。我做得很仔细,这样乘客可以安全地坐着。”杨师傅说:“通风时间不少于5分钟。请放心,在沪东的人。”

浦东这个社区是怎么守好社区“三道门”的?

同样的安心措施也出现在地铁站。地铁6号线五莲路站每天都要清扫和杀死列车,并在不同时段对车站进行消毒,这就增加了公共设施的清扫频率,尤其是在乘客较多接触到大门和扶手的地方。

社区大门

58“红色小陀螺”聚集第一个“安全网”[S2/]

“这个小弟弟,请到帐篷下面来。”下午2点,来自山东东营的陈雷提着行李回到莱阳路817弄汇佳苑小区,看到入口处有一个“小红棚”。帐篷下面,有人在挥手。

测量体温,填写返回上海的健康登记表,进行家庭式的咨询...在“小红顶”下,陈雷完成了返回上海进入社区的“全套手续”。“我很欣慰居住区的社会工作者明天会打电话给我。请联系我,询问一些详细信息。”陈雷说,在接下来的14天里,他必须做好在家隔离在家的工作。

浦东这个社区是怎么守好社区“三道门”的?

像汇佳园小区入口处的“小红屋顶”,共有58个沪东小区。街道指挥部将安全网向前推进,政府联络员、居民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街道特保、物业保安等人员24小时轮换守卫社区第一线,为每一个返回上海的人和社区的每一个居民聚集“安全网”。

浦东这个社区是怎么守好社区“三道门”的?

走廊门[/s2/]

温暖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每一个社区里,沪东人也坚定地守护着自己的家门,时刻保持着温暖。

寿儿小区的一位老党员张阿义(音译)和他的妻子一起清洗、喷洒和消毒走廊。即使她是一个“家”,她也不会忘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为了她自己和其他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这条走廊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已经由我们家承包,我们将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

浦东这个社区是怎么守好社区“三道门”的?

“我要感谢那些每天孜孜不倦地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只用一个面具就为这座城市建立了一个坚不可摧的基础。”正是他们的反进步,才能使每一个居民的心里充满温暖和安宁。”竹园小学第四(1)中队的程以最稚气的笔触,向在疫情第一线奋战的社区工作者致敬。

浦东这个社区是怎么守好社区“三道门”的?

在北社区的住宅区,随着门铃的响起,社会工作者变成了送餐人员,为独居老人购买日用品和蔬菜。王阿姨说:“你们的社工真的比他们的亲人更亲。买这个买那个,每天关心我。在这个非常时期,我感到轻松多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这个社区是怎么守好社区“三道门”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