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在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的主持下,举办了“临港新区、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海外高端人才创业峰会和‘海创联’进入新区”活动。

临港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第一个五年合作将围绕“海创工程”,在临港新区共同推进和培育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学、人工智能和脑科学技术创新企业。充分发挥海归创业联盟和领军专家的国际影响力,“以人才吸引人才,以人才聚集人才”,短时间内聚集一批世界级科学家的R&D团队,吸引一批重点产业化项目落户。形成“三个一”新模式,打造海归领军专家团队,孵化原创项目,培育核心科技龙头企业。力争5年内推动更多海归创办的龙头企业在新区科技板块上市,打造产值1000亿元、市值1000亿美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端产业集群基地。

临港新片区向全球创业精英敞开怀抱

区委常委、副书记、临港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杰表示,临港新区正在张开双臂,欢迎全球创业精英的到来,加入与新区共同成长的斗争大军。临港正在加快功能培育,重点产业,优化招商机制和重点区域规划,提供有针对性的全方位招商服务,积极培育新的动能。希望“海创联”能在新区发挥更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创造新产业,迎接新机遇。

临港新片区向全球创业精英敞开怀抱

中国科协归国创业联盟主席马启元表示,在新区这块热土上,将组织海外专家和企业家提供建议,整合会员资源和社会网络,搭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平台。

开幕式后,召开了临港新区宣传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新片区向全球创业精英敞开怀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