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9字,读完约4分钟

“这部电梯满足了我们居民的需求。回顾整个过程,我要感谢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行业委员会、居委会和物业的大力协助。”望着12月16日刚刚投入使用的电梯,住在高航镇高华花园小区2号楼的陶先生激动不已。2号楼新电梯在高航旧住宅区安装电梯方面取得突破,使这条走廊成为镇上唯一的“四星级美丽走廊”。

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高华花园的变化已经成为高航镇建设“美丽家园”的缩影。近年来,高星镇以服务“家园之门”为出发点,坚持党建指导,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打造“星级美丽走廊”,实施社区微更新,使高星34个居住村的旧面貌焕然一新。美丽的家园越来越扎根,“盆景”逐渐变成了“森林”。

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使用了额外的电梯

"阿拉巴马州的旧社区安装了一部电梯,这太神奇了!"16日下午,金高路1051弄的高华花园小区人山人海,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这个有20年历史的社区只有168户家庭,其中23%是老人和残疾人,面积小,物业管理总费用少。然而,在高华第二住宅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在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支持下,2号楼在高航旧住宅区安装电梯方面取得了突破。

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陶先生说,等了这么多年,电梯终于安装好了。成功的最大原因在于居民的共同努力。在该大厦业主100%同意的基础上,行业委员会牵头组织了社区全体业主的协商,最终获得97%的业主同意,符合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相关规定。在电梯建设过程中,镇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跟进,成功解决了许多问题。

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电梯安装后,有一个宽敞的走廊,居民自发地把绿色植物和盆栽花卉,这提高了走廊的质量。因此,该走廊被评为高航镇唯一的“四星级美丽走廊”。

居民参与装饰走廊

“门口的环境变得漂亮了,走廊也变得漂亮了,感觉更温暖了。”在过去的一年里,高航镇的许多居民都有这种感觉。

2019年初,高星镇以“星级美丽走廊”的创建和评价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实现了全覆盖、高标准、有特色的美丽走廊。《星光大道》评选分为四个等级:“一星”、“二星”、“三星”和“四星”。

通过对“美丽走廊”的评价,许多走廊都有了可喜的变化。蓝森人恒社区把原来废弃的走廊空房变成了“邻里书吧”;南行社区通过漂亮的走廊建筑“自动”移走了停放的非机动车;绿色的威廉社区用居民的绘画和照片增加了走廊的文化氛围。

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绿地小区党支部书记陈松表示,小区内的绘画、书法和摄影“达人”贡献了自己的作品,首先装扮了小区内的98号楼道,未来将会传遍整个小区。

有地气的走廊越来越漂亮,“盆景”逐渐变成“森林”。截至目前,高航镇已有2529条廊道被一星级建筑群完全覆盖,并评选出10条“星级美丽廊道”。

激发居民自治的热情

随着《美丽走廊》创作和评价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主体意识被唤醒。在居民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听证会、协调会和理事会将相互联系、相互联系。

“我认为在走廊乱丢垃圾的现象比较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这面墙太脏了,应该重新粉刷。""如果走廊能更绿,会更暖和吗?".....在“美丽走廊”建立之初,居民们热情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创建“美丽走廊”不仅可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可以造福居民,树立居民“社区是我的家,美丽靠大家”的意识,让整个社区共同创造“美丽家园”。

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批“社区人才”。绿洲第一住宅区李进国是“绿色专家”。在偶尔听到居民说社区“不够漂亮”后,他主动站起来“承包”了一片草坪,并多次往返松江九亭,带回了美丽的花草、盆栽和设计理念,把原本单调的草坪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花园。

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在李进国的推动下,社区中的25名志愿者已经站出来,在12点“承包”了美化任务。听到居民们称赞美丽的社区环境,李进国总是很自豪。"美化大房子比美化小房子更有成就感."他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高行镇美丽家园“从盆景变森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