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2019浦东杯长江三角洲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大赛近日揭晓,其中三个项目通过竞赛平台成功与企业牵手,实现了科研与企业的合作。与此同时,浦东十佳员工培训中心也举行了颁奖仪式。目前全区有20个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的员工培训中心,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了员工技能发展体系,即“竞争与认证相结合、竞争与培训相结合、竞争与评估相结合”。

浦东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颁奖 完善职工技能养成体系

2019浦东杯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于今年8月30日启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山东、四川、陕西、广东等省的5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决赛于11月24日下午开始,每组球队举行10分钟的防守展示。专家组的评委当场发表评论并提问。为了增强赛事的影响力,比赛还通过iQiyi平台在全网直播,总访问量达到9万多人。

浦东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颁奖 完善职工技能养成体系

最终,姚科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3D视频融合”项目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该公司总经理史志如曾是上海科技大学的一名实验室教师。2016年,实验室在安全领域有了更多的接触,也看到了市场上许多产品的共同痛点,如人像捕捉过程中的阻塞问题。在这方面,实验室与803合作,开始了大量的技术测试。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转化为市场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史志儒认为通过制度内的企业家精神来实现技术的产品化和市场化。2018年3月,他申请了无薪休假,并成立了一家公司。实验室还向他的公司授予技术,这是初创企业的一个高起点。经过一年的发展,公司吸收了一大批高度尖端的技术人才,其中80%是HKUST毕业生。他们的技术也被应用到各个领域。在今年的世博会上,有23个出入口安检光场摄像机由他们的公司提供。

浦东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颁奖 完善职工技能养成体系

对于这次比赛,史志如表示,这次比赛为他们提供了多元化的视野,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市场的前沿需求,吸收专家的建议,对产品进行深度打磨。同时,他们也通过这个平台学到了很多获奖的技术,所以他们可以深入合作,形成上下游产业链。

浦东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颁奖 完善职工技能养成体系

此外,“医院智能患者服务平台项目”、“血液透析中的低血糖血压时间预测技术”和“高反射复杂产品外观缺陷机器视觉智能检测系统”也通过本次竞赛与相关企业成功联手,双方将在后续开展研究和企业项目合作,为竞赛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和落地提供路径和方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颁奖 完善职工技能养成体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