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5字,读完约2分钟

每天,每个人都在关注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数量,这影响到每个人的心脏。

确认还是怀疑?

每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都需要由疾控中心实验室确认。

每个怀疑背后都有10个小时的努力

此次活动中,浦东疾控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项工作小组,下设流行病学调查小组、应急检测小组、密切接触管理小组、防控指导小组等工作小组,承担新区病例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专业技术培训和指导、公共卫生教育和风险沟通等任务。

浦东疾控人:直面病毒的“神秘人”

当接到疑似病例报告时,转运小组成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对病例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在第一线完成2小时左右的流行病学调查只是工作的开始。转院后返回中心后,对发现的信息应形成详细的转院报告,并逐一核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整个过程需要5-6个小时。

浦东疾控人:直面病毒的“神秘人”

在浦东,所有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样本都由浦东疾控中心统一验证。为此,疾控中心理化科和微生物检验科的实验室人员组成了一个紧急检测突击队,理化科人员负责接收和运送样本,并在浦东新区各医院发热门诊跑了24小时采集样本。接下来,进行了五个小时的连续闭门检测,检查人员24小时在实验室进行高强度和高风险的实验室病原体检测。

浦东疾控人:直面病毒的“神秘人”

为了抗击这一流行病,劝说儿童放弃国际比赛

可以说,在每个确诊病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密切接触者群体。每一个密切接触者都应被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浦东面积大,人口多,问题多,所以可以想见,管理小组的密切接触将承受压力。疾病控制人员整日整夜地在街道、社区、村庄和城镇中穿行。

浦东疾控人:直面病毒的“神秘人”

浦东疾控中心第三分中心主任冯丽丽就是其中之一。她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牺牲。本来,她要带着儿子去匈牙利参加李斯特青年钢琴大赛的国际决赛,这对于热爱钢琴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我儿子5岁时就开始练钢琴。为了有资格出国参加比赛,去年他每天练习4个小时以上是不容易的。”冯丽丽挣扎了几天,因为签证只给母亲和儿子,而冯丽丽留下来抗击疫情,所以她的孩子没有人陪他出国,所以她只能告诉儿子放弃竞争。冯丽丽说她的儿子哭了很长时间,最后她的父亲说服她的孩子留在家里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疾控人:直面病毒的“神秘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