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9字,读完约2分钟


防疫期间,城市道路交通流量减少,极大地提高了机动车的驾驶舒适性。

近日,浦东交警支队连续查获一辆超速行驶的机动车,并对其堵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今年2月以来,浦东警方发现一辆白色奔驰在内环浦东段连续三次超速行驶。2月12日下午4点21分,汽车速度飙升至每小时151公里。警察询问了汽车的信息,发现了另一个非法停车的地方。当车辆停放时,它还会用毛巾盖住后牌照。

防疫期间路况好 浦东警方提示“老司机”不要“飘”

据此,浦东交警找到了车主杨。杨承认了上述交通违规行为,称超速是由于路上车辆稀少时不小心驾驶造成的,为了避免被电子警察非法抓拍,车牌被毛巾挡住了。

目前,浦东交警对杨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记24分,罚款1400元;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记录12分并罚款200元;他因非法停车被罚款200元。

警察提示

随着全市企业工作的逐步恢复,道路交通流量逐渐增加,机动车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警方的说法,无数血腥的教训告诉每个人,十有八九的事故是快速的,超速行驶是不安全的,但也对他人有害。无论什么路况,司机都应该安全合法地驾驶。

防疫期间路况好 浦东警方提示“老司机”不要“飘”

浦东交警部门将始终严格处理交通违章行为:

如果行驶速度超过规定速度50%以上,将一次记12分;

超过规定速度20%以上但未达到50%,一次记录6分。

[/s2/]此外,浦东交警还发出了“危险超速”的提醒

制动距离延长:由于惯性,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大,从而增加事故概率。

影响驾驶视野:超速行驶会使驾驶视野变窄、视力变弱,从而难以有效应对前方突发危险,增加交通事故的风险。

追尾事故很容易发生:数据显示,车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车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101米;车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173米。当前车紧急刹车时,在同一车道上的后车,如超速行驶,容易发生追尾。

很容易引起侧翻:如果速度太快,转动时离心力会增加。如果方向盘突然被撞,车辆很容易打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严重后果:如果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当事故发生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的高度坠落;如果车速为100公里/小时,当事故发生时,车辆会从十层楼的高度跌落,超速时会发生碰撞,很容易导致致命事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防疫期间路况好 浦东警方提示“老司机”不要“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