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5字,读完约3分钟

在浦东新区国有企业宣布对中小企业租户减租后,浦东民营企业开发商也采取了行动。近日,浦东民营工业园区开发运营商星月投资率先宣布,将对园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写字楼租户减免半个月租金,同时对政府指定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特殊减免政策。“星月投资希望在行业中发挥主导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星月投资总裁办公室主任常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浦东民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200多名小型和微型企业办公室租户从中受益

根据星月投资的公告,租赁面积不超过300平方米的小微企业、居住在中创空的小微企业房——明星空房等写字楼租户享受半个月的租金减免。

此前,万达和红星美凯龙等私人开发商宣布的减租措施仅针对其商业租户。在业内人士看来,星月投资宣布了小微企业写字楼租户的租金下调,这在业内尚属首次。此前,星月投资已经减免了工业园区配套商户的租金。

“园区内的配套商户主要是为入驻企业服务,只为商户减租。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措施。如果园区企业不恢复工作,企业仍然没有收入。”常陆说:“此外,商人是公园的服务功能。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企业办公室租户。降低小微企业写字楼租户的租金,不仅可以减轻写字楼租户的经营压力,还可以振兴配套商户。”

浦东民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诺肯(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微型企业,已落户陆家嘴金融区,陆家嘴金融区是星月投资旗下的工业园区,租赁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疫情爆发后,许多下游客户停止了生产。该公司的商务总监何海峰表示:“虽然收入在减少,但办公室和仓库的租金却不是一笔小开支。星月投资给了我们半个月2万多元的租金减免,传达了与我们共患难的态度。”

浦东民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我很惊讶,我没有料到。星月投资主动降低了半个月的租金,这是非常热情的。”上海申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俏俏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初步统计,星月投资的减免租金覆盖了近10个园区和项目的211家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金额为4500万元。

防疫材料生产企业免费使用场地3个月

星月投资在减免小微企业办公用房半个月租金的同时,还对政府指定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施特殊政策,并探讨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

位于周浦星月智环湾公园的一栋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4层商业别墅昨天已被清理干净,并将免费提供给上海成阁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使用3个月。成格成立于2005年,最初生产安全防护产品。疫情爆发后,该公司于1月27日被上海市政府征用,转而生产医用防护服。目前,日产量已达5000件。

浦东民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公司最初在浦东只有R&D和打样车间,工厂在外地。在被征用后,它暂时改变了生产线,购买了设备,并招募工人来扩大生产能力。原来七八百平方米的厂房面积远远不够。”上海成格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波表示:“公司两天前紧急向星月投资寻求帮助。星月投资没有说什么。第二天,它帮助我们协调到1200平方米的空.没想到,我们还省了3个月的房租。”于波透露,成格的包装和仓储职能将立即转移到新空室,包装厂的志愿者和员工以前无需在拥挤的厂区工作,不仅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群聚集,还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浦东民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兴悦投资与租户一样,对疫情对生产和运营的影响有着同样的感受。我们希望少收的这部分租金可以用在写字楼租户还血的地方,帮助企业恢复业务活力。”常陆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民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