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2字,读完约3分钟

研磨、填充和压制、提取、发泡、画花和封盖,五个咖啡师可以一次制作咖啡。这些看似普通的咖啡制作不同寻常,但它们的速度却不同寻常。昨天,记者在陆家嘴中心的皮耶咖啡馆看到,咖啡师以30秒的速度“快速”完成了任务。用他们的话说,他们已经使用了“野性的力量”。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这个热闹的场景不仅仅是这里,还有豆馆咖啡和安百里里索。因为昨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3月5日雷锋纪念日。随着疫情的爆发,许多医疗工作者、志愿者、城管、警察和社区工作者在疫情的第一线做出了无私的贡献,支持了疫情的预防。为此,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一项名为“战争疫情,云志愿者”的活动,号召大家给这些一线工作人员送一杯咖啡和一块樱花面包。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描述: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云志愿者”活动

“云招募”

这么多“喂”的食物是从哪里来的?记者从陆家嘴街了解到,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协会前期启动了利用公款和爱心单位的网上募捐,各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提前三天完成了捐赠目标。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力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这样做。我没想到每个人都这么热情。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例如,如何确保咖啡配送过程中的保温并将其快速发送到各个点,需要对路线进行全面规划并与其他部门合作。”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为了确保前线人员手中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热的,我们暂时准备了隔热外包装。他们在前线太辛苦了,我们必须尽力而为。”咖啡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云分布”

在这次活动中,40多名社区居民、爱心单位、政府机构和机关单位报名参加了后续的“云分发”活动,并在“云”茶歇期间完成了爱心材料的最后一英里分发。当咖啡师把咖啡放在盖子上时,志愿者们立即打包好盒子,贴上“战争疫情,云志愿者”的标签,而一直在门口等候的志愿者司机小李确认了数量和送货地址后,立即出发了。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描述:给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茶歇

"我没想到会在这个特殊时期经历外卖店的工作。"志愿者小李说。这是小李那天的第二次送货。早上,他刚去了社区医院、梅园派出所和陆家嘴市场监督办公室。虽然他跑了几分,而且天气很好,他还是出了一身汗,但他说:“没什么,应该是。”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外卖?停下来,量量你的体温,把它放在门口的架子上。”当志愿者来到东一居委会门口时,被保安叔叔和门口值班的志愿者拦住了。“大爷,我们也是志愿者,您辛苦了。我们不进入社区,只是在门口。这是你的咖啡和茶休息时间。”“哦,谢谢,不过你得量量体温。”在分发过程中,上述类似的对话将在每个点进行。“有了如此严格和负责任的人,我们才能如此安全和放心。”志愿者说。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所有1100个咖啡和茶歇的生产和分配将于3月5日至3月6日完成。

“云教室”

“最近,一些一线人员和住户的身心压力很大。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可以通过“云教室”帮助他们缓解这些压力。”为此,陆家嘴教学楼教室与东方医院心理学家杨共同讲解了如何在疫情爆发前应对疫情,通过应对正常的心理健康状况、压力下的心理和生理反应、过度心理压力下可能出现的心理和心理问题以及疫情下的心理健康保护来缓解心理压力。

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通过“云招募”、“云分发”和“云教室”这三个“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喂养”了守望者;我相信这不仅是春天,也是疫情过后的安全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朵“云”:浦东陆家嘴社区发起“战疫情、云志愿”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