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在疫情形势下,恢复工作、恢复生产是城市经济的迫切要求。目前,杨静街已有近1200家各类企业和商户复工,从业人员达18000人。街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防疫服务“两手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静有许多小微企业,它们理解和掌握政策的能力不足。在疫情期间,无论是就业制度还是政府支持政策都与以往不同,这让许多企业感到无能为力。

因此,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第四分中心扮演着教师的角色,关注城市和地区的相关政策,并为有需要的企业详细讲解。在杨静街道商会的协调下,“老师”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资源——成金田律师事务所已经开始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华尔街已经成立了一个小组,企业可以在其中提交他们的问题,然后律师会一一沟通和回答。“一家公司就一系列法律问题咨询了我们,包括是否有必要对退休和再就业人员进行补偿,兼职人员是否可以随时终止雇佣关系。我们已经一个接一个地写了回信。”成金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说。考虑到这是许多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征得有关企业的同意后,律师的回答将发送给有需要的企业作为参考。

浦东洋泾街道防疫服务“两手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杨静街也扮演着积极的角色。目前,街道按区域划分为六个区,由专门人员成立六个工作组,每天进行实地考察,成为收集和反馈企业问题的专员。街道工会联合会编制了《疫情期间各级政府对企业和职工的相关帮助政策汇编》,并及时提供给各企业。

浦东洋泾街道防疫服务“两手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杨静街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秦魏应每天联系三菱电机相关负责人,进行政策指导,了解企业准备情况和人员回沪情况。同时,依托区域党建平台,街道联系社区卫生中心党支部和三菱电机党委进行联合建设,安排医务人员指导企业医务室。三菱电机是新区的重点生产型企业,共有员工1363人,在职人员1116人。街道引导企业严格执行防控要求,除了基本的管理措施外,它还提供了许多防控“聪明绝招”。例如,“20分钟会议”要求每次会议不得超过20分钟,人数不得超过15人。一次会议后,会议室将完全消毒和通风,第二次会议将在半小时后举行;“非接触式用餐”要求餐厅按照“考试风格”分为120个用餐场所,午餐分批次提供。一组员工吃完后,他们会通知第二组员工吃完后彻底消毒。

浦东洋泾街道防疫服务“两手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杨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不同行业的联动,努力成为服务企业的“营业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洋泾街道防疫服务“两手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628.html